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港湾路小学开展“书香浸润心田 阅读点亮人生”好书推荐活动

2019年12月19日10: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12月18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举行了“港湾路小学2019我的一本课外书”——好书推荐活动,近200名师生现场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分为班级初赛和学校决赛两个阶段。由各班语文老师组织学生在班内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选拔出优秀的学生代表参加班级初赛。初赛选拔出的佼佼者,参加全校的决赛。此次决赛的评委由各年级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

  活动开始了,13位小选手依次分享自己喜爱的课外书。来自二年级的卢昱烨同学从小小的身体里迸发出无限澎湃的激情,她的刚毅坚强来自于她带来的《岳飞传》,她的精彩分享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六年级的吴帝阳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易中天的《品三国》,他呼吁大家从多角度正确看待历史人物,用辩证的态度看待历史。温婉大方的谌宇轩同学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上舞台,她朗诵的《泰戈尔诗集》给大家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听完她的分享,现场的同学们恨不得马上捧起这本书来细细品读……此次活动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2名。学校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并合影留念,定格这美好的一刻。

  分享结束,校长张国举和现场学生就阅读进行了互动,与同学们分享了高尔基、培根、陆游等名家的读书名言。他引导大家感受阅读带给一个人的力量,激励孩子们爱上阅读,让好书陪伴自己的一生。

  读书让每个人遇见更好的自己,分享让师生们收获更多的快乐。来自评委组的刘霞老师说:“整个活动过程,我都沉浸在孩子们的分享中,我觉得教育就像静待花开,观看孩子们呈现的这场阅读盛宴既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感动。”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港湾路小学每年都会举办好书分享活动,活动涵盖每一个班级,每位同学都有机会站在梦想的舞台上推荐自己心爱的书籍。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在校园中掀起了阅读经典的热潮,让书香弥漫整个校园,让美好教育浸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楚智强 李卓凡 )


文章关键词:郑州 港湾路小学 好书推荐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白菜喝水”郑州市一小学开展趣味科学课

    “同学们,你们都见过白菜,但是你们见过红色,蓝色,橙色,甚至黑色等其他颜色的白菜吗?想不想通过实验来让白菜变色呢?”4月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科学老师曹雅菁在三年级班级群里这段话让同学们既惊奇又兴奋,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动手,开展科学小实验——《白菜喝水》。

  • 加强心理防护,共创美丽精神家园

    为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状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家长和教师排忧解难,4月10日,郑州市上街实验小学副校长兼心理健康教师任先涛对三四年级学生进行了一次心理健康网络公开课。

  •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爱卫”呈现多种形式

    在全国第 32 个爱国卫生月中,4月6~10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按照有关爱国卫生工作的精神,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等多种活动,巩固现有的创建成果,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