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

2019年12月22日15:1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校门口的垃圾食品展

  12月19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食品安全监督员为特邀嘉宾,走进各班教室,为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知识课。

感谢宣传员的精彩讲解

  课堂上,监督员讲解了食品安全概述、预防食物中毒、食品膳食指南等内容,并结合小学生群体消费食品的年龄特点,联系生活,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阐述了油炸食品、辣条、色素饮料等垃圾食品的危害,警示大家不购买、不食用。同学们认真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对监督员提出的问题积极发言,并和小伙伴展开讨论。课后,有序领取了《食品安全宣传册》,带回家和家长共同学习。

认真学习手册内容

  大队辅导员路伟强说:“此次活动氛围活跃,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将食品安全知识深入师生心中。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全校上下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楚智强 张丹)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食品安全进校园 垃圾食品 宣传册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最“硬核”的行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打造最靓

    在第 32个爱国卫生月、第71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以“健康校园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本周的主题是“美化环境 靓丽校园”。4月7日上午,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各功能室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 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清

    又是一年清明时,哀思绵绵祭英烈。清明节前夕,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了“致敬——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网上祭英烈”“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少先队活动课等系列活动。

  • 健康校园 你我同行——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爱

    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第71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以“健康校园,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召开“‘疫’聚智慧”疫情防控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上午10时,惠济区东风路小学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举行降半旗志哀活动。

  • 以笔为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师以文抗“疫”

    为进一步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激发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抗疫的斗志,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工会于3月27日到3月30日举行了线上“教师抗疫征文”活动。

  • 【教育战“疫”人】 一闪一闪亮晶晶 ,她是学生

    她叫宋闪闪,是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年轻教师中的优秀代表。学生们曾把一首改编歌曲唱给她听:“一闪一闪亮晶晶,你是我心中的小星星……”因为孩子们说,宋老师就像一颗小星星,走到哪里就照亮哪里。疫情期间,她更是如此,用自己的微光照亮了学生成长的道路。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安全“组合拳” “拳拳”保平

    生命对于个体,到底意味着什么?当遇到食物中毒,集体受伤;当遇到大火蔓延,难以离场;当遇到地震来袭,无处躲藏;当遇到网络黑客,肆意嚣张……你是手足无措、慌慌张张?还是应对自如、不慌不忙?3月30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带着这些思考参加线上“致敬,生命”主题升旗仪式。

  • 【教育战“疫人”】责任在肩 “疫”不容辞——

    为抗击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的党员教师刘燕云也不例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担当与使命。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红领巾致敬榜样,用镜头感受

    为了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中国的大国担当,3月27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通过“云队课”的形式开展《红领巾致敬榜样,用镜头感受中国温度》主题队会。

  • 健康“云”护航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多措保安全

    为了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学生的居家安全,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即将来临之际,3月27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通过线上平台开展系列主题队会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