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责任在肩 “疫”不容辞——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党员教师刘燕云

2020年03月30日11:5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抗击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都在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的党员教师刘燕云也不例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担当与使命。

  “云端”筑梦 心系学子

  当三尺讲台化作“云端”相见,她依然选择将全部精力倾注在学生身上。她总是和学生一起观看“名校课堂”,为了保证听课效果,她自己边听边记,并督促孩子们也做好听课笔记。看似一个小小的举动,学生们听的认真起来,课堂效率明显提高。

  为了不给学生增加额外的课业负担,每节课后她总是积极与教研组成员一起商定作业。作业布置既抓住了重点,又突出了特色,兼顾实践性、针对性、兴趣性。

  不怕辛苦 勇担责任

  数学作业思路广、数字多,学生交上来的作业五花八门,她便耐心地、一份不漏地批改,并一一指出亮点与不足。遇到学生不懂的知识点,她还会不厌其烦地连线讲解。特殊时期,课后视频访谈成了师生交流最好的途径,她会定期与学生进行视频交流,争取多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空中课堂一节课的知识容量特别大,通过作业和访谈她发现只能有一半的学生能掌握课堂所学知识,剩下那一半学生该怎么办呢?经过多方考虑,她决定自学录屏软件,结合班级学生存在的问题,录制微课辅助学生。一节5分钟的微课,仅仅录制就会耗掉1个小时,更不用说前期的准备了,但当学生们发来一张张刻苦学习的照片,家长们发来一条条感谢的信息时,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敢于担当 彰显党员本色

  “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话时刻激励着她。当学校号召参加志愿活动时她第一批报名,主动承担全校教职工疫情防控动态统计和上报工作。她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十来个小时,一行行表格一个个数字都牵动着她的心,她要反复核查,保证每位教职工的信息准确无误。

  假期虽然延长,但成长没有停止,责任更不会缺席!疫情汹汹,刘燕云老师怀着敬畏之心,用专业素养践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阐释党员本色,唯愿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早日结束。(楚智强 李冰如)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