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正确引导孩子面对挫折

2019年12月30日10:5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海老师分析挫折产生的原因

  为了进一步更新家长教育观念,提高家庭教育的有效性,12月26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家长学校大讲堂。海萍萍老师以《如何引导孩子正确面对挫折》为主题,给三、四年级的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海老师以“小男孩剪开蛹壳,帮蝴蝶破蛹而出”的小故事作为开场,引起家长的共鸣——孩子的成长也离不开像蝴蝶这样痛苦的历练,只有经受住风雨的考验,才能长成参天大树,从而引出今天的主题——挫折。

  海老师分析了产生挫折的原因,并分别用具体的案例介绍孩子来自于家庭因素产生的挫折。然后通过观看视频、获得启示,举例说明等方式,给家长提出了引导孩子正确面对挫折的具体做法,最后,海老师给家长们推荐了有关挫折教育的书籍,鼓励家长学习参考。讲座过程中,家长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主动与讲师交流互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听讲的家长们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教育理念有了新的改观,今后在引导孩子面对挫折时,会有更清晰的认识及做法。(张柱)

文章关键词:高新区南流小学 挫折 家庭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