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研云台互通 教学相长

2020年03月31日15:4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云台互通,教学相长。在抗击疫情期间,创新街紫荆小学全体教师响应政府号召,延迟返校时间,积极做好线上教育。在学校停课期间,积极开展了家庭助学,云学习计划。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研究水平,学校语文教研组提出了“美丽蜕变”教师成长计划。旨在通过这段时间,积极开展云上教研,提高教师的学科教学理论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

  3月30日,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结合学校的方针政策,在“美丽蜕变”教师成长计划的指导下,共同观看“名校同步课堂”并开展了一系列的“云上教学”研讨活动。在教研中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

  为了在实际教学中,更好的给与青年教师指导,教研组会在授课之前组织进行先周备课,提前制定下周学习计划,通过云上平台发送给本组每一位教师,使得青年教师对课堂教学重难点有更清楚的认识,在指导学生预习时能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学习期间,学生通过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网上平台进行学习,作为教师也是一次极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观看“名校同步课堂”,大家可以学习名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尤其是组内的青年教师,在听课期间积极学习,勤于记录,把握每堂课所教授的的课堂重点以及教学方法。

  听课之后,他们还会定期组织教研活动,由骨干教师引领青年教师把握课堂重点,并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在线上对学生进行辅导,解决课堂难点。青年教师在组内分享学习感悟并提出学习中的疑问。

  通过教研组的共同学习、研讨,青年教师在此期间也得到了极大的成长和提高。在组内教研中,也能积极发言,畅谈感悟。作为组内最年轻的老师,王童心老师说到:“很高兴可以加入二年级语文组,在“停课不停学”期间,跟着大家一起上课,一起研讨,让我从一开始线上教学的手忙脚乱到现在的得心应手,都离不开前辈们对我的帮助与指导”。

  “课堂学习不松懈,线上教研不停歇。在疫情面前,紫荆小学的教师们虽不是最美的逆行者,但我们齐心协力,以研促教,用心助力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我们坚持,同步学习,共同研讨,促进青年教师的蜕变成长;我们相信,春暖花开,蝴蝶会迎风向我们飞来。”一位老师说道。(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 教研 云台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力整治校园环境卫生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为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4月26—4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对校园环境卫生展开一场“大扫除”。为了此次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学校班子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整治方案,提前布置分工任务,具体责任到人,避免人员聚集。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充分利用身边的图书资源,有效依托网络阅读平台,在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的同时,加强读书学习、提升个人素养。

  • “声”援战“疫”致英雄——倾听疫情下“紫荆”

    疫情期间,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充分用好疫情这本教科书,推出系列课程“云课堂”“云研修”“云守护”。与此同时,学校又开发出“云育心”课程,此课程隶属德育阵地,包含四个板块:创作起来、劳作起来、战疫起来、朗读起来。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居家防疫 安全第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学子们从2月10日起开启了居家学习的新模式,虽是假期,各班班主任也是时常提醒学生注意各种安全问题,切记不能麻痹大意。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疫情下“绘”声“绘”色

    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导处精心组织安排,美术组全体老师参与,开发出《打击病毒》《消灭病毒来闯关》《西游记斗冠魔》《创意绘本》等以抗疫情为主题的一系列美术课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