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疫情下“绘”声“绘”色的美术课程

2020年03月15日16: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导处精心组织安排,美术组全体老师参与,开发出《打击病毒》《消灭病毒来闯关》《西游记斗冠魔》《创意绘本》等以抗疫情为主题的一系列美术课程。紫荆学子以绘画的形式热情讴歌最美逆行者,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增添正能量。

  一年级授课内容《抗击病毒》。折纸画先通过纸张的折叠,绘画一个新型冠状病毒的形象,展开纸张,绘画病毒的内部,可以绘画我们如何打击病毒的,如,打针、服药等。通过有趣的折纸绘画,让学生增加绘画的兴趣,同时又提高学生对病毒的认识。

一年级的折纸画《打击病毒》

  二年级授课内容《为中国加油设计创意口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设计出各式各样的,以中国加油为主题的口罩。不仅培养了学生动手动脑的美术综合能力,还提高他们的爱国情怀。

二年级的创意口罩

  三年级授课内容《消灭病毒来闯关》。学生们通过绘制棋盘路线和添加关卡点的设置,进一步了解如何有效抗击疫情,本次课程以设计棋盘的乐趣和抗击疫情的知识相结合,让学生不仅在课程中愉悦身心,也很好的学到了抗击疫情的知识。

三年级病毒闯关

  四年级授课内容《西游记斗冠魔》。《西游记》这本书对于孩子们来说耳熟能详,里面的角色也是津津乐道,腾云驾雾的孙悟空、三头六臂的哪吒都是降妖除魔的厉害角色。本节课就是运用《西游记》里的人物来战斗,打败冠状病毒,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

四年级《西游记斗冠魔》

  五年级授课内容《抗击“新冠”立体绘本》。对于孩子来说,解释世间万物关系的最好方式就是绘本了。小小的孩子也可以理解病毒、生病这些概念,学习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提高自我意识,从小养成好习惯。

五年级的绘本故事

  因为有爱,“疫”路同行,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是孩子们的情感的自然流露,表达出紫荆学子对战“疫”英雄的无限敬意,对武汉人民的深切牵挂,对中华民族的赤诚之爱!(楚智强 )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 疫情 美术课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力整治校园环境卫生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为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学工作平稳有序,4月26—4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对校园环境卫生展开一场“大扫除”。为了此次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学校班子专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整治方案,提前布置分工任务,具体责任到人,避免人员聚集。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充分利用身边的图书资源,有效依托网络阅读平台,在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的同时,加强读书学习、提升个人素养。

  • “声”援战“疫”致英雄——倾听疫情下“紫荆”

    疫情期间,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充分用好疫情这本教科书,推出系列课程“云课堂”“云研修”“云守护”。与此同时,学校又开发出“云育心”课程,此课程隶属德育阵地,包含四个板块:创作起来、劳作起来、战疫起来、朗读起来。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居家防疫 安全第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学子们从2月10日起开启了居家学习的新模式,虽是假期,各班班主任也是时常提醒学生注意各种安全问题,切记不能麻痹大意。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研云台互通 教学相长

    3月30日,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结合学校的方针政策,在“美丽蜕变”教师成长计划的指导下,共同观看“名校同步课堂”并开展了一系列的“云上教学”研讨活动。在教研中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