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师生写春联迎新春

2020年01月15日11: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写春联全景

  1月14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举行“写春联,迎新春”活动,小书法家们挥笔洒墨,为老师、家长们送去了诚挚的祝福。

学生写对联

  古诗有云:“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过年中最具仪式感的事,莫过于贴贺岁春联。学校东广场真是好不热闹,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同学们,有的帮忙传递纸墨,有的帮忙抻纸,有的帮忙晾春联的墨迹,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年味儿。在一停一顿、一起一落间,一幅幅充满吉祥、祝福的春联就在他们笔下诞生了。不得不说经开区外国语学校真是藏龙卧虎啊,同学们年纪虽小,但一笔一划、一撇一捺却大有风范,赢得了围观家长们的一致称赞。

学生展春联

  “‘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心安步步高。’我要把这副对联贴到我们班级门口,希望2020年12班所有同学的成绩都能再上一个台阶。”七(12)班的王子文道。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横批我们就写‘七班第一’!”七(7)班的康卜方说。

学生展春联

  有的家长也按捺不住,想要试一试身手。只见他们笔走龙蛇,一个个清新飘逸、苍劲有力的“福”字便跃然纸上。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书法艺术与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将学校的新春祝福送到老师、家长们的手中。”经开区外国语学校政教处主任李爱卿总结说。(楚智强 崔世阳 王倩)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外国语 学校 书法家 写春联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