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开展剪窗花送祝福活动

2020年01月15日14: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张校长和丁主任在讨论怎么剪

  1月14日,郑州经开区世和小学组织开展了迎新年——教职工剪窗花活动。

下面应该怎么剪呢

  活动现场,老师们聚在一起谈春节、研究怎样剪窗花“窗花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在宋朝,元朝逐渐流传,逐渐形。明、清时期剪纸手工艺术走向成熟,并达到鼎盛时期!”剪纸老师赵敏伽现场给老师们普及传统文化知识。

剪纸展示

  从常见的窗花开始,由简入繁,赵老师带领大家剪了樱花、雪花、双喜和福字。老师们从刚开始的轻松到后来的为难,从跃跃欲试到叫苦连连。只见苟琼芳老师自信满满的拿着彩纸准备剪出自己的窗花来展示,怎料剪着剪着却不知如何下手了。“怎么样,不行了吧!看我的。”黄琦老师说着就开始大展身手。一张张纸张在老师们的手中飞舞!剪纸活动进行的如火如荼。

贴窗花

  世和小学的老师们希望通过剪窗花这样的活动形式,为新年增添一份喜气,为传统文化和传统艺术的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楚智强 张煜婕)

文章关键词:经开区世和小学 剪窗花 送祝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