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幸福路小学网上开学典礼:幸福校园与大家不见不散

2020年02月10日09:4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向国旗敬礼

  今天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网络开学典礼。为强化学生爱国意识,凝聚必胜信心,落实国家各级政府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求,学校将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搬到了网络上。学校全体教师、2422名学生和家长在网络直播间里参加典礼。

学习防疫健康知识

  虽然开学典礼变了形式,但是该有的环节一项不少,大队部提前录制好了各个环节的视频,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让所有的师生都参与其中。升国旗唱国歌、疫情知识讲解、心理疏导服务、体育锻炼要求、校长开学致辞等环节在屏幕上陆续跟孩子们见面。孩子们面对着屏幕,依然规范地行着队礼,高声唱着国歌、歌唱祖国和幸福路小学校歌,用学习记录本认真记录每一句有用的知识,疫情只能让我们改变学习的地点,无法改变我们学习的愿望和成长的脚步,孩子们脸上的坚定,昭示着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取得全面的胜利。

  在当前国家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下,幸福路小学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号召,用网上课堂、直播授课、在线答疑等方式坚守着教学工作战线。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全面贯彻生活即教育的理念,向所有学生家长动员保持良好的居家生活学习习惯,并做好了详细的在线学习安排及要求。

胡校长与孩子“线上对话”

  校长胡建玲在致辞中告诉孩子们,要好好“宅”在家,每天坚持学习、运动、阅读、家务、游戏、记录美好,和家人一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胜利一定在不远的前方,幸福校园与大家不见不散!

家长留言

  “太暖心了,感谢幸福路小学的用心。”“虽然因为疫情不能如期开学,但给了我们一个如此感动的开学典礼。”“非常感谢胡校长和幸福路小学,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为孩子和家长送来了最需要的信心。”家长们陪伴孩子观看参加开学典礼后纷纷发来留言,让人动容!幸福路小学会坚持用心做好网上教学服务,扎实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为战“疫”胜利的早日到来,做出教育人应用的担当与贡献!(楚智强 陈亮)


文章关键词:幸福路小学 网上开学典礼 网络直播 疫情 肺炎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星星的孩子:“云端”送来的幸福好温暖

    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自闭症日,为落实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相应二七区教体局教育科的组织号召,幸福路小学持续关爱自闭症家庭。在当前疫情期间的特殊形式下,学校创新开展“线上送教上门”服务,从“云端”为来自星星的孩子送上幸福的温暖。

  • 因地制宜 就地取材,郑州“幸福娃”DIY新冠病毒

    3月23日和24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科学学科进行了卓为有效的探索与尝试。科学组的老师们遵循学校“把疫情当做最好的课本”的居家学习阶段教育理念,根据科学课“在做中学”的学科特点,为孩子们设计了别样的实验课程——DIY自制新冠肺炎病毒模型。

  • 以案诠释“规则”,郑州“娃”在“幸福”课堂中

    “孩子们,今天我们这节体育课不运动,老师要为大家讲一讲比运动本身更为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体育当中的规则!”这是3月19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空中课堂中,一年级体育教师刘泉海的一席话。

  • 【教育战“疫”人】女本柔弱 有责则刚——郑州

    她是一个妻子,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同样她既是儿媳妇,也是父母的掌中宝。同时,她也是一位教师,更是一个共产党员。在2020年这场疫情中,她和许多人一样,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从她完成的一件件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中,折射出一个年轻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她就是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教导副主任郭香珍。

  • 【教育战“疫”人】抗疫镜中的你最美,郑州幸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已全面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一场事关全局的殊死搏斗,也是一场国家力量、社会道义与病毒恶魔的生死较量。

  • 郑州幸福路小学发挥美育优势,筑起抗击疫情钢铁

    庚子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病毒肆虐,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孩子们都在家中坚持学习与成长。在这特殊时期,学校音乐教师们利用学科优势,通过歌声,传递信心,用美好的音乐陪伴这段宅在家的学习时光,为战胜疫情助力。

  • 前方抗“疫”有你 后方守护有我,郑州幸福路小

    现在正是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白衣天使们作为特殊时期里最美的“逆行者”,无疑成为了这场战役的中坚力量。

  • 学习不停歇 仪式不能丢,郑州幸福路小学“照常

    目前,新冠肺炎的防疫抗疫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中,我们也欣喜地看到确诊人数连续几日呈明显的下降趋势,这就更加要求我们每个人坚持做好隔离防护,迎接最终的胜利!2月17日周一,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继续组织开展主题为“隔离不隔爱 风月同郎天”的网络升旗仪式。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荣获“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

    1月17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获得由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二七区慰问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幸福路小

    1月14日上午,二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王升建,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绩效办主任杨芳和二七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南中洋的陪同下,走进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对郑州市第十三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胡建玲进行新春慰问,为她送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