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抗疫镜中的你最美,郑州幸福路小学群师“逆行”!

2020年02月28日15: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已全面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一场事关全局的殊死搏斗,也是一场国家力量、社会道义与病毒恶魔的生死较量。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全体教职员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统一“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坚决把病毒阻隔在校园之外”的思想认识,所有班子在岗在线、靠前指挥,党员教师冲锋在前、众志成城,明确“科学精准、务实高效”的工作思路,合力织牢疫情“联防防控网”,携手完成线上课程顺利开展,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幸福的旗帜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校长胡建玲自抗疫工作开始以来,连续20余天坚守学校,靠前指挥、积极筹措,联系师生家长从全球各位发来抗疫物资,自己花钱购买1000个口罩,捐赠给周边急需的邻居;主动加入区教体局和妇联心理干预团队,一次心理疏导就是一个多小时,在博客上写成个案7篇,供大家学习。她每日工作到凌晨2点,摸清全校师生员工返郑、隔离、健康情况等动态数字,不漏一人,监督周边社区防疫工作。鼓励多个在疫情影响下,对自我身体怀疑的纠结的老师勇敢面对,不隐瞒不回避主动到医院做检查,最终都一个个排除,还自己和家人心安!积极参与学校线上校本课程开发,下沉到班级听课指导。参与线上升旗仪式,每周坚持为大家鼓舞士气!配合二七区妇联,组建志愿者团队对全校210户医务人员家庭中,6户有困难的进行精准帮扶。精细设置学校三个分流进校口并划分学生上学楼梯,不留死角高标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该校党支部书记马伟斌带头做好党员教师表率,一直坚持在疫情期间继续做好学校党建工作,关注教师身体健康及返郑隔离状况;陈变副校长身体抱恙仍主动请战,负责学校疫情防控后勤物资保障,督查各项制度落实情况,确保学校防疫工作顺利实施;李敏霞副校长、吴妍虹和王瑜两位主任,负责教师每日签到,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签到、教学方案、计划、上网课效果的落实及反馈,创新采用河南省统一课程和校本课程并行,为学生录制了防疫知识、亲子活动、音乐美术等方面的课程,开发心理疏导、厨艺家务、创作防疫歌曲作文等特色科目,安排全体班子成员下沉到各班级钉钉群听课指导,得到师生家长的好评;教导处副主任郭香珍每日加班到深夜,坚持及时将学校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向校长和上级部门上报工作并协助检查,关注与疫区回归人员有密切交往的学生和老师,并掌握基本情况与身体状况,对本单位全体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教导处副主任荆舰艇多日加班加点,完成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需后勤物资保障,统计捐赠物品台账;教导处副主任陈亮负责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文件整理、新闻宣传,短短二十天共形成文字材料5篇、新闻20余篇、小视频和美篇30余篇,极大鼓舞了师生抗击病毒的信心;

  魏东鹏、郭桂新、张静、弋颖敏、时亚淑五位老师始终坚持在一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会议记录和筹措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需后勤物资;沈蕾、张晓彤、王小玲老师与胡校长、陈校长一道,成立心理帮扶小组,坚持进行学生、教师及学生家长情绪疏导、心理支持工作。

  学校空中课堂开始前,陈繁老师给予了技术层面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指导钉钉教学平台的使用和统计收集防疫数据,并且合成开学典礼和每周的升旗仪式,身体不好依然随叫随到。王健、张檬、宛兆红老师,音乐组石妍、张悦、张燕、李贝贝、申芮懿老师,美术组李鸿、刘欣、韩薇、王晓丽、郭蕾、冀凯老师,科学组米丽、张璐、李艳春、魏军楼、梁辉、邝金霞老师加上王小玲老师积极行动,提前为学生录制了学校的体音美、科学、居家小常识等校本课程,极大丰富了学校的课程容量!特别是梁辉和宛兆红老师,除了录制本校课程之外,还参与到二七区和郑州市的录课活动中,惠及更多的孩子;魏军楼老师主动请缨,火线加盟二年级科学;张璐老师为孩子们准备了多个科学小实验;音乐组和美术组为孩子们设计的自制乐器、原创抗疫歌曲、画出心中的抗疫英雄等课程,深受孩子们喜欢!

  该校全体班主任,一年级连琦、王多哲、沈舒扬、王悦、裴曦、悦翠翠老师,二年级胡艺菲、赵丽峰、王秋红、刘国红、张珂、阎静老师,三年级李媛、康利辉、郑艺、荆川月、韦俊茹、宋丽军老师,四年级王小玲、王平、王雅楠、郭赟、刘亚红、张玉荣老师,五年级蔡蕾、肖广慧、黄亚萍、谷红培、宋艳红、张艳霞老师,六年级王芳、闻艳、刘继红、张红、贾书凤、万彬老师,大家携手并肩、同心同德,坚持每天为孩子们做好辅导,每天关注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填写防疫期间多个表格,每次都是坚持工作到深夜,出色完成了领导布置的各项任务!蔡蕾老师还从澳大利亚向学校捐献了6把耳温枪、手套和口罩等防疫物资,肖广慧老师主动担任蔡老师班级的网络教学工作,互相补台,幸福连台!

  还有数学老师和英语老师们,一年级邢静、姚丽娜、杨璐老师,二年级方晨阳、刘美娜、张华老师,三年级杜冬婧、张卫红、李萍老师,四年级弓婳、赵静、王铁瑞老师,五年级安艳玲、贺秀、薛玉老师,六年级吕香丽、杨丽雯、贾金岭、熊景华、乔新玲、关耘老师,以及英语组郭彩凤、张云飞、陈敏、苏瑞、朱晓璐、宛兆红六位老师,每天进群认真辅导孩子、批改作业,让政府的“停课不停学”真正落到了实处,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特别提出表扬的是体育组,在组长袁超老师带领下,刘泉海、侯大圣、张檬、李征、张君老师坚持在线上为孩子们进行体育健身直播教学,每天上下午大课间提醒并在线答疑。为了让孩子们在疫情居家时,身体也得到了更好的锻炼,体育老师们多方寻找资源,自编健身舞蹈和体操,提醒孩子们锻炼时不打扰其他居民,线上的体育课成为了幸福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还有孙慧老师,每天坚持做好健康晨报,刘少华、牛巍老师坚守工作岗位;王芳和米丽老师主动要求来学校值班;梁辉、袁超、侯大圣、张云飞、刘欣、郭蕾、石妍、张璐、魏军楼、张君、刘泉海、申芮懿这些老师愉快接受开学后学生入校时的体温监测工作。我们幸福路小学的老师们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不惧危险,选择奉献。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一个个亲切的脸庞,拧成了幸福人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壮丽画卷。

  胡建玲对大家说:“感谢各位老师在全国抗疫的艰难时期,用行动证明你对事业的敬畏、对幸福路小学的真爱、对行政人员的支持和心疼!在抗击疫情这面镜子里你是幸福颜值最高的老师!替2422名孩子感谢你的守护!让我们在疫情面前手挽手肩并肩,一起把病毒阻击在幸福校园外!疫情一定会过去,幸福一定会依旧,若干年后你在疫情阻击中的所作所为和模样,一定会被写进历史,幸福加油!”(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抗疫 郑州 幸福路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牢记责任,用心做好每件事——郑

    郭雯雯,女,党员,2005年执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以来两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教育战“疫”人】面对挑战,敢挑重担——管城

    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尊重生命的延期开学举措,改变了学习的方式。在前方,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抗击一线的无数医护人员,联防联控中的社区工作者......

  • 【教育战“疫”人】“云端”尽显多重角色,矢志

    苗赛平,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疫情期间,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网络教学工作她一刻不曾松懈。新时期的教育强调教师角色的转换,而线上教学教师的角色就更加多样化了。让爱与责任在“云端”蔓延,她扮演着这些角色:

  • 【教育战“疫”人】精致引领、扎实守望——郑师

    8周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孩子们无法按时返校开学到今天,已经8周时间了。作为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师,作为64个孩子的班主任,作为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和年级长的张洁老师,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整整8周了。这是非常特殊的8周时间,也是非常忙碌的8周。

  • 【教育战“疫”人】管理班级有办法——郑州创新

    疫情期间,为了让全班同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自律品质,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一班班主任宋畅畅结合本班学生特点制定了一套班级教育管理机制。

  • 【教育战“疫”人】直播陪娃两不误,家人携手共

    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教育领域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李聪聪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循循善诱、爱生如子,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名主播”。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