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前方抗“疫”有你 后方守护有我,郑州幸福路小学着力守护医护子女

2020年02月19日09: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现在正是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白衣天使们作为特殊时期里最美的“逆行者”,无疑成为了这场战役的中坚力量。二七区幸福路小学部分学子的家长们就是他们当中的一员,他们在国家、社会遭遇困难之时义无反顾地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保大家,全心全力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成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力屏障。

奔赴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

  疫情爆发后,二七区幸福路小学高度重视各项防控工作。校长胡建玲第一时间关注到医护人员的子女,制定帮扶方案,成立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在学校工作群里安排班主任老师逐一摸底班级学生家长是医护人员的情况,同时了解孩子生活学习情况,最大限度地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经过细致的调查,学校当前有共有210个学生家庭是医务工作者家庭,其中25个家庭父母双方都是医务工作者,截止2月17日,有8位学生家长目前正在郑州抗击疫情一线坚守,还有2位家长已经提出前往武汉一线的申请。

恪尽职守

抢救生命

  学校帮扶小组成员随即根据自己的住址和特长,精准对接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当日中午就与这些需要帮助的医务工作者家庭取得了联系,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交流,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敬意和关心,并详细了解家庭所面对的困难,制定精准帮扶个需方案。

医务人员子女接受一对一辅导

  该校五二班的李崔鑫同学,父母双方均奋战在抗疫一线,面临着家中无人监督孩子学习。张静老师和班主任肖广慧老师就重点关注他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并给家长提供了合理的建议,让家长放心、安心。在“空中课堂”开课后,肖老师和各个学科的老师每天都对李崔鑫同学进行一对一的学习指导。学校帮扶小组成员也及时跟进,解决其家庭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开学后也会每日护送孩子上学放学,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彻底免除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李崔鑫的爸爸妈妈表示非常感动,感谢幸福路小学的温暖相待,让他们安心在一线抗击疫情!

帮扶小组成员工作实录

  “通过持续关爱医护人员子女情况,学校愿意成为这些白衣天使们的坚强后盾和得力助手,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时在工作中学习践行他们勇于献身、甘于奉献、任劳任怨的职业精神,希望我们各行各业携手同行、并肩作战,让这场战役的胜利早一天的到来。防疫面前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防疫受益人;每个岗位都要主动作为和担当,幸福亦应如此!”胡建玲说。(楚智强 陈亮)


文章关键词:抗疫 郑州 幸福路小学 医护子女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宅家抗疫,劳动教育正当时—上街实验小学开展线

    为帮助家长和学生树立正确劳动观念,支持和配合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除居家学习之外养成劳动的习惯,培养劳动的素养,获得劳动的情趣。

  • 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7日,郑州八中通过钉钉APP班级群,组织全校学生召开“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主题班会,开展教育活动。

  • 童眼看世界 童心抗疫情: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

    轻寒乍暖未分明,柳盼春阴花盼晴。一场疫情使同学们开启了宅家学习之旅,为了在当下使学生感受“世界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4月6日,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年级举行了“创意纸魔方”比赛,用独特的“纸魔方”传递着自己的家国情怀!

  • 爱卫抗疫并肩行——上街区丹江路小学开展校园大

    为充分做好复学准备,给师生提供一个干净、卫生、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4月3日,上街区丹江路小学按照《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郑教疫防办〔2020〕57号)要求,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彻底大清洁活动。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郑慧娟,中共党员,新建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灾难锻炼了人类的斗争精神,也培养了斗争智慧。作为一线教师,她用自己的智慧,为了更好的网课效果,费煞苦心。

  • 【教育战“疫”人】夫妻都是班主任,管城区两位

    在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有这样两个特殊的老师——四一班的班主任曹媛婷老师,教语文;四二班的班主任李鹏超老师,教数学。工作中,他们是互帮互助的同事;

  • 援助武汉抗“疫”英雄线上做客,郑师附小孩子们

    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郑师附小的的共建单位,距离附小不过百米之遥,援助湖北的大夫们载誉归来,附小的“你猜课程”邀请了一附院的赵丽大夫上线,为附小娃们讲述他们的感人故事,开展了一次直击心灵的生命教育和疫情教育。

  • 以笔为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教师以文抗“疫”

    为进一步弘扬在疫情防控工作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激发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抗疫的斗志,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工会于3月27日到3月30日举行了线上“教师抗疫征文”活动。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并迅速在全国各地蔓延。在这个特殊时期,上街区新建小学的老师们积极担负起教师的责任和使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负责人的邢建敏,第一时间接到了上级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已经做好心理准备的她立即行动起来,决心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 抗疫粉刷本领强,上街区教师化身“粉刷匠”

      孩子入校怎么保持安全距离?如何让学生安全有序入班?这是家长现阶段普遍关心的问题,也是校园防疫的重中之重。  为切实保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