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育抗“疫”人】甘当“螺丝钉”的郑州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教师崔书立

2020年02月21日17:3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2020年的春节失去了应有的祥和,随着疫情程度的升级,全国上下一盘棋,各条战线全出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的老师们也不例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他们“抛小家为大家”,布局抗疫新防线,用忙碌的身影诠释了什么叫“最美的逆行”。

  在这个团队里,有一个最为突出的党员身影,他就是该校党员教师崔书立,他用言行诠释了什么是党员、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家国情怀、什么是党员干部应有的“钉子精神”。

  战袍尘未掸,鞍鞯泥新添

  疫情期间,值白班最多的是他,值夜班最多的也是他;临时需要去学校整理资料上交的是他,每天需要接收文件上报数据的还是他;支部书记刚发完招募党员志愿者的通知,第一个报名的又是他。疫情管控值班教师临时出不了小区,怎么办?他的声音很洪亮:“我顶上!”装满溶液的消毒壶足有五十斤,喷洒消毒谁来干? 他的声音很坚定:“我来干!”他就是这样一个默默无闻的孺子牛,他自己却总是说:“这都是小事,搁谁都会这样做的,再说我家距离学校最近,跑来跑去也方便。”正是这些小事,更加印证了疫情时期一个共产党员的胸襟和担当。

  晓风踏征途,星月未归程

  他主动担任学校疫情防控小组联络员,对师生动态进行全面深入的摸底排查,积极落实日报告制度,力求数据准确报告及时;文件收集、档案整理、方案制定、制度修改、规范有序;为确保值班环境的安全卫生,还主动担当每日消杀任务。除此之外,还主动担当消杀任务,事无巨细的他常常忙得顾不上喝口水,饿了就泡一桶方便面充饥。由于年龄比较大,打字慢,每每都是轻敲键盘细琢磨,反复字句慢斟酌,常常一干就到了晚上。有时,夜已深邃,孤灯闪烁,空荡的校园内,一人整理档案到深夜;更多的是灯火阑珊,繁星点点时,寒风中一骑归途中。但,他从无怨言。

  岁月静好,必定有人负重前行。他,就是那个负重前行的人。面对疫情,他不计较个人安危,坚守在学校防控工作的前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努力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颗革命的螺丝钉,只是抗疫队伍众多螺丝钉中的其中一颗,他是那么微小,又是那么重要。

  致敬,所有的“螺丝钉”。(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教育抗疫人 螺丝钉 郑州 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 教师 崔书立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抗“疫”人】郑州十八里河中心校抗疫先锋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节奏。看着疫情严重的新闻,没有迟疑和紧张,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副校长王国锋敢挑重担,主动担任十八里河中心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主持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从此他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始了忙碌的抗疫之战。

  • 【教育抗“疫”人】疾风识劲草 板荡识诚臣,管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举国上下,齐心抗疫。管城区春晓小学也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先锋人物。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坚守自己的责任,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 【教育抗“疫”人】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校长张国举

    “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到,每一个环节都要落实到人,每一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的责任。”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校长张国举常对班子成员说的一句话。

  • 【教育抗“疫”人】上街区实验幼儿园杨校淳

    幼儿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其身心更容易受到侵扰和影响。上街区实验幼儿园入党积极分子杨校淳通过多种形式对班级幼儿及家长开展心理疏导活动,引导她们正确面对疫情,平稳度过疫期。

  • 【教育抗“疫”人】上街区新建小学党员教师王丽

    王丽桢,女,中共党员,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语文教师、班主任。病毒突袭,她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抗击疫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