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教育抗“疫”人】郑州十八里河中心校抗疫先锋——王国锋

2020年02月24日09:3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节的节奏。看着疫情严重的新闻,没有迟疑和紧张,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副校长王国锋敢挑重担,主动担任十八里河中心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主持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从此他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始了忙碌的抗疫之战。

王国锋检查学校疫情防控档案

  他每天认真查阅上级下发有关疫情防控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广泛收集有关疫情防控新闻信息,发现好的疫情防控做法及时在本子上进行记录,有时候躺在床上还在考虑疫情防控工作上的事情,想到好的点子马上起床写在本子上。他的本子上已经密密麻麻记录了几十页有关疫情防控的笔记。

王国锋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疫情发展趋势和学校实际情况,王国锋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反复研究讨论,制订有《十八里河中心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三方案十五项制度,做到责任到人,细化到具体的工作时间点、地点范围、工作程序流程等。制订的各种方案、制度指向性明确,拿来即可使用,使用不出问题。并制定《疫情包校制度》,要求中心校人员按照分包制度要求定期到学校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指出,不走过场,不留情面。为了让辖区学校疫情防控信息更加透明,相互促进,每天按时整理《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和《疫情防控工作台账》,详细记录每天疫情防控任务和完成情况。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有效保障学校师生疫情数据上报更加快捷、准确,王国锋根据上级各部门所要求上交的各种报表和信息种类,指导辖区学校建立《学校疫情防控数据信息上报任务分工明细表》,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每天早上9:00准时发布“每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及时对辖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他提出多个合理化建议:一是提出学校门口接待来访者时,除了正常测量体温、登记,还要对进校人员脚步踩湿式消毒垫进行消毒的方式有效阻断传染途径。二是积极发动教师、学生创作抗击疫情艺术作品,通过录制短视频、歌曲、戏曲、书法、手抄报等艺术形式,增加抗击疫情决心,缓解师生精神压力,做好心理疏导。三是指导学校做好网络课程和教师线上辅导相结合,知识教育与健康教育相结合,开展内容丰富的线上课堂。

  王国锋说:“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就不能有一点疏忽。只有对疫情防控工作细致一分,战胜疫情才能多一分底气!”(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教育抗疫人 郑州 十八里河中心校 抗疫先锋 王国锋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