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惠济区艺术小学孙晓蓉:等你,在春暖花开时

2020年03月27日11: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这场无声的战“疫”中,医者仁心、警军无畏、人民齐心。身为一名普通的老师,能做的就是积极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疫情之始,因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要求,面对着电脑屏幕,惠济区艺术小学的孙晓蓉老师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去讲了。那个时候她才意识到是多么想站回那三尺讲台,是多么想念那些平日在班里孩子们。在这场严峻的疫情下,她才体会到在班里和孩子们普普通通的言语交流有多么珍贵。

  孙晓蓉结束了一场阅读推荐的直播课,这场直播课是她第一次联播多个班。直播一结束,她立马私信观看直播的同事,发出三连问,“网卡了吗?”“课讲得怎么样?”“有没有哪里需要改进的地方?”同事笑呵呵地回复她:“不卡,思路很清晰,很棒!”她终于松了一口气,这节25分钟的阅读推荐课从选书到内容再到ppt的制作,她准备到晚上十一点半,看着家长们竖起的大拇指和孩子们认真听课的照片,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孙晓蓉在这个特殊时期给予孩子们美好祝愿:“等春暖花开时老师和你在明亮的教室再相见,到时我们一起执笔在黑板上写下‘冬已尽、春已来,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艺术小学 孙晓蓉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