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大学路小学:网络云端思政课 致敬最美逆行者

2020年02月25日14: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24日上午,一场特殊的网络云端思政课——致敬最美逆行者,在二七区大学路小学的网络直播间展开,全校所有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此次课程的学习。

  此次思政课由学校大队辅导员郭洋老师主讲,课程从金鼠之年爆发的新冠疫情讲起,讲述了一位位逆行者不计报酬,无畏生死,冒死请命,逆风而行,在疫情的决战中,谱写的时代壮歌。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以及一位位白衣天使,不顾生死奔赴危险地,帮助控制疫情,挽救生命。一段段感人的事迹让孩子们在了解逆风者故事的同时,感受到人间大爱,感受祖国的强大。课程最后,老师与孩子们一同唱响“真心英雄”,向每一位最美逆行者致敬!

  一堂在网络云端的思政课,带给孩子们的不止是感动,更是对生命、自然、感恩、家国情怀的最好诠释。学校负责人表示,二七区大学路小学还将继续采用网络直播云端的形式,继续开展思政课教育,强化生命、信念、科学、道德教育,把疫情和灾难当成教材,让每一位学生与祖国一同成长。(张柱 郭洋)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大学路小学 网络云端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实战复学防控,二七区大学路小学牢筑校园安全防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全校教职工、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复学做好充足准备,4月7日上午,二七区大学路小学举行了复学防控实景演练活动。

  • 二七区大学路小学举行“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

    4月3日,二七区大学路小学开展“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 【教育战“疫”人】二七区大学路小学教师党会娴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给这一年神州大地的春天开启了世纪未遇的“暂停”键。白衣天使奋战一线,祖国的园丁坚守后方。在这段非同寻常时期,让我们认识到了一位恪尽职守,严肃认真的教育战疫人——二七区大学路小学教师党会娴。

  • 【教育战“疫”人】二七区大学路小学四年级语文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在中华大地。一时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二七区大学路小学四年级语文组的教师也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战胜疫情努力奋斗。

  • 二七区大学路小学:千变万化的手 体验光影小游

    特殊的时期,孩子们都在居家学习,在网课的学习之外,二七区大学路小学还开设了不同的趣味小课程,帮助孩子们享受居家时光。3月23日,学校一年级组“千变万化的手 体验光影小游戏”特色课程开课,带领孩子们一起感受光影带来的知识和乐趣。

  • 【教育战“疫”人】特殊时期的暖心守护——二七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小学赵延芳老师也在不断努力着、探索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心守护学生度过特殊时期。

  • 二七区大学路小学:构建校园秩序线 保障师生健

    为筑牢新冠肺炎疫情“安全墙”,严防疫情向校园蔓延,保障师生健康安全,3月16日上午,二七区大学路小学行政人员及部分党员教师到校,共同构建校园安全秩序线,为师生能够安全复学提前做好准备。

  • 二七区大学路小学:宅家学习快乐十足 当童心遇

    当童心遇到世界名画,会碰撞出什么样的花火呢?3月6日,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小学利用网络举行了一场趣味活动——与名画相约,学校一年级的孩子们用一颗童心让世界名画变的“活”起来,让宅家时光变得趣味十足。

  • 二七区大学路小学举行“音为美·爱同行”2020新

    ​1月10日下午3:30,大学路小学在黄河科技学院音乐厅举行“音为美·爱同行”2020新春音乐会。来自二七区妇联、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二七区教体局的相关领导受邀出席,大学路小学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代表等观看了本次音乐会,一同见证了孩子们在音乐上的感悟成长。

  • 二七区大学路小学:消防宣讲进校园 共筑校园安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能力,12月13日上午,二七区大学路小学邀请消防宣讲员到校,为师生带来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