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她是校长,更是大家的家长——郑州春晓小学校长贾慧娟

2020年02月27日09: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题记:管城区春晓小学的工作微信群叫做“春晓大家庭”,校长贾慧娟对待春晓的每一位教师就像家人一样,工作中她是一位领导,但更是一位平易近人、乐于分享的前辈,她总是耐心的教导老师们如何做教育,她最常说的两个字是“用心”,浇花要浇根,育人要育心。

校长为返校老师建的群

校长贾慧娟对老师们的温馨提示

  为了保证开学前的隔离时间,按时给学生上课。管城区春晓小学外地教师克服困难,纷纷返郑。隔离期间不能出门,每天的吃饭怎么解决呢?他们每个人都带来了一些“家里的味道” :丸子、煎饼、茶叶蛋、黄豆酱、还有妈妈牌的烙馍,这些熟悉的味道让老师们感到安心。但是随即,他们就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

校长贾慧娟为老师们做的包子

校长贾慧娟为老师们做的菜馍

  贾慧娟每天都会从家里给他们带来自己亲手做的美食, 油条、菜角、油馍、馅饼、包子、花卷……每天变换着花样来给老师们送饭。她还经常问:“你们明天想吃什么,就算不会,我也可以尝试着给你们做。”就这样,贾老师的饭菜,陪伴老师们度过了隔离期。

校长贾慧娟为老师们做的花卷

校长贾慧娟为老师们做的油条

  除了这些美食,贾慧娟每天还给住校老师群里发贴心的叮嘱和细心的询问,她叮嘱每一位老师勤洗手,戴口罩,询问每一位老师的情况和需求。这些细致入微的关心与考虑,让特殊时期身在他乡的老师们再次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她们说:“春晓小学就是一个大家庭,贾校长就是他们的大家长。”

  真心对待每一位老师,用心呵护每一位学生,耐心解决家长的困惑,她就是春晓的大家长——贾慧娟。(楚智强 宋涵 康晓婉 张胜男)

文章关键词:校长 郑州春晓小学 贾慧娟 家里的味道 隔离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复课!郑州校长靳俊良鼓励学生要有锲而不舍的精

    5月6日,郑州市各个中学全面复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学校也纷纷以多种形式给学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快速调整心态、适应校园生活。这不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校长靳俊良就在复课开学典礼上,给“经外”学子们上了一课。

  • 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不负韶华 追求卓越

    华中科技大学3日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校长李元元发言中寄语7154名新同学:追求卓越,要立鸿鹄之志、怀家国之情;追求卓越,要求科学之真、涵人文之美。

  • 郑师附小“娃”,校长喊你返校了

    复学在即,想看看焕然蝶变的校园新貌吗?想听听大队辅导员的复学叮嘱吗?想了解小伙伴的学习建议吗?5月6日晚上7点,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第20期“你猜课程”《校长喊你返校了》玩出新花样,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变身女主播,线上喊附小娃返校!

  • 【家长必读】民办全摇号?五大秘籍,助你成为孩

    我国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高速公路也将于5月6日恢复收费,与之巧合的是,郑州市的中学剩余年级也将在5月6日全面复学。

  •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与学生们一起参加“学

    4月29日下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校长卢奎作为班导师参加了特殊教育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2班“学抗疫英雄事迹,做担当有为青年”主题班会。班会以在线会议形式召开,

  • “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上街区铝城小学校长开讲

    为了培养学生珍爱生命,保持乐观心态,快乐成长。4月24日,铝城小学校长张晓利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珍爱生命”主题教育课。

  • 将劳动教育纳入校长培训“必修课”

    校长是学校实施劳动教育的“关键少数”,在学校劳动教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将劳动教育纳入校长培训课程势在必行。本文从《意见》与“校长专业标准”融合角度,分析劳动教育纳入校长培训的基本理念、专业要求和实施建议。

  • 【教育战“疫”人】暖心!管城区柴郭小学校长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校长李志超冲锋在前,坚守在抗战一线。他始终把守护学校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作为自己的责任与使命。疫情期间,他用行动书写着这张抗疫试卷。

  • 上街区铝城小学校长张晓利空中课堂进行爱国主义

    为推动铝城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发展,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家国情怀,4月17日,铝城小学校长张晓利为学生们上了一节“点赞新中国 昂扬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课。

  • 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校长做“主播”,

    为进一步科学有效地做好复学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广大师生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4日下午,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的线上知识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了直播培训,校长王凤香担任“主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