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上街区曙光小学党员教师马超红:坚守后勤岗位,保障师生安全

2020年02月28日09: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找马主任,谁看见了”,“他在隔离室贴地板革”“他在操场上挂标语”“他在一、一班教室做消杀”“他在修理南二楼四办的办公桌”“他在物资储藏室登记物资”……校园里处处可以看到他的身影,这个好像会72变的人就是郑州市上街区曙光小学后勤主任马超红。

  疫情事发突然,口罩、手套、消毒剂、喷壶等防护物资不到位,他心急如焚,通过多种渠道多方筹措,防控物资终于到位了,此时这个朴实憨厚的汉子激动地掉下眼泪,他说:“这些物资一到位,我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暂时落地了,下一步我要认真核对物资的种类和数量,将物资整理归类,一箱箱,一盒盒的逐一清点、登记造册,为复学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他时常提醒在岗位值班的老师们注意自身防护和休息,自己却天天连轴转,经常忙到天黑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老婆埋怨他不顾家,不帮她照顾两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他却说:“现在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为了能够让学生正常复学,我必须要坚守岗位,一刻也不能松懈,这都是我的本职工作,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只要能把疫情阻击在校门以外,我的付出值得。”这是马超红铿锵有力的话语,为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到位,他默默无闻奔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马超红,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担当,诠释着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楚智强 张景宇)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 曙光小学 党员教师 马超红 后勤岗位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探究 我快乐”上街区铝城小学举行数学趣味

    为营造良好的数学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空间观念,提高学习数学的兴趣,将数学学习与多样化活动相结合。上街区铝城小学六年级学生于4月22日至27日开展了探究立体图形截面的活动,为同学们枯燥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 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节水行动、与我同行”主

    为了加强青少年节水科普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节水、护水意识,4月27日,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节水行动、与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

  • 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开展卫生大扫除,为孩子卫生

    4月27日,上街区锦江路幼儿园进行了全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全园环境卫生工作量非常大,园领导对此作了详细的部署,将清洁工作进行合理的分配。在园领导的带领下,以班级为单位对全园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

  • 齐力清扫校园,静待学子归来——上街区上街区铝

    为全力做好学校安全复课的准备工作,4月27日下午,上街区铝城小学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和安全大排查活动,全体教师积极投入,彻底地清扫了校园的每个角落,校委会成员排查校园隐患,为全面筑牢开学前的第一道防护网。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致敬大国工匠

    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具备什么样的品质?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为了让少先队员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培养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4月27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了线上升旗仪式共同致敬大国工匠。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