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教体局督导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线上教学

2020年03月06日15:5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如何?”“线上教学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问题?”“采取了哪些措施来解决线上教学中的问题?”3月6日上午,管城区教体局网上教学督查组在副局长刘喜红的带领下,对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网上教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该校校长王凤香对学校线上教学工作做了整体的介绍,她表示,疫情期间,学校通过开发“1+X”云教学模式,以省教育厅“名校同步课堂”为1条主线,以“X”项特色多彩课程为辅助,尽最大可能保障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能够正常完成学习任务,将“停课不停学”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随后,学校线上教学工作负责人孙建荣老师从“网上教学的坚实基础、学习效果的调查评估、科学精准的网上教学、存在问题及整改意见”四个方面,对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的汇报。

  孙建荣表示,为了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学校从“云会议”“云教研”“云备课”“云辅导”几个方面入手,经过反复的修订和完善,逐渐探索出了符合学生学习的“1+X”云教学模式。在此教学模式下,学生不仅可以学到课本知识,还可以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其中的“线上诗词大会”,就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欢迎。同时,学校还特别关注教师的成长,关爱一线医护工作人员子女,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

  刘喜红在听完汇报后说道:“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习,也要变危机为契机,适时对学生进行家国情怀的教育、生命教育、责任和担当的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督导组一行还对学校的线上教学工作档案进行了查阅,对学生线上教学的参与率、教师的日常教研、学生的阅读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王凤香表示“此次督导检查,是对学校线上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完善落实“停课不停学”工作,为疫情结束后的复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教体局 督导 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 线上教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