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三八节,郑州“经外”学子为长辈尽孝心

2020年03月09日17: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8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借“三八妇女节”契机,向同学们发出“为妈妈做件事,为长辈尽孝心”的倡议,将学校的感恩教育落到实处。

  同学们纷纷开始行动用自己的方式为母亲献礼。孝是孩子们细心择洗的蔬菜,用心烹出的饭香,反复擦洗的碗盘;孝是孩子们认真擦拭的餐桌,卖力拖洗的地板,细致搓洗的衣物;孝是孩子们为妈妈捏捏腿洗洗脚,为爸爸捶捶背捏捏肩;孝是孩子们给爷爷奶奶的一声暖心问候,与爸爸妈妈的一次促膝长谈。

  “感谢妈妈给了我生命,平常我忙于学习,很少帮妈妈做家务,一般都是妈妈辛苦地做饭。昨天我帮妈妈洗了脚,还拖了地,今天亲手给妈妈做了甜点。看到妈妈欣慰地笑了,我也笑了。祝妈妈‘三八节’快乐!”七(三)班吕紫仪同学说。

  “养儿方知父母恩,感谢父母,感谢亲人,很暖。”七(五)班卢畅妈妈在卢畅为其洗脚时深切感言。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孩子的孝心是从小培养出来的,这不仅是家长的责任,更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神圣使命。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一直把“感恩教育”渗透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并借助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德育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塑造学生健全的人格修养,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相关负责人表示。(楚智强 王倩)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 三八节 经外 孝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