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线上学习,线下‘玩’”数学还能这样?

2020年03月10日16:1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确保网络学习的效果,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的数学老师分教研组进行了“云教研”。他们再度研讨李媛名师工作室推出的“小游戏品味数学大乐趣”,结合本年级教材相关知识和学生特点,商讨修订更丰富的游戏规则,并鼓励学生在游戏中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生成新的游戏,和孩子们一起“玩转数学”。

“狭路相逢”

24点游戏

和爸爸来场比赛

  二年级针对上周学习的数学内容——《图形的运动》中轴对称图形,将“数学与剪纸”有机结合在一起,设计游戏《感受轴对称图形美》,既动脑,又动手;三、四年级针对中年级正在学习的四则运算,让孩子们利用家里的扑克牌进行经典游戏:24点,运用加减乘除小括号,使所抽的4张扑克牌的结果等于24,提高孩子们的计算能力和思维能力;六年级师生在网上共同开发设计游戏“狭路相逢”,动手动脑,综合提升学生认真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

感受轴对称图形

感受轴对称图形

  “线上学习,线下‘玩耍’。可别小看这些数学游戏,真正玩起来非常‘烧脑’,一种玩法,两种玩法,多种玩法,玩着玩着,不但进一步巩固了当下所学习的数学知识,让学生学会用数学的视角去观察生活,用数学的眼光去关心社会,感受数学与生活的联系,而且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数学逻辑思维、激发了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该校数学教研组组长孙建荣说道。

文章关键词:数学 兴趣 云教研 游戏 乐趣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我探究 我快乐”上街区铝城小学举行数学趣味

    为营造良好的数学文化氛围,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空间观念,提高学习数学的兴趣,将数学学习与多样化活动相结合。上街区铝城小学六年级学生于4月22日至27日开展了探究立体图形截面的活动,为同学们枯燥的假期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 上街实验小学数学组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为了使线上教学更加有序、更加高效地开展,4月15日下午上街实验小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直播教学亮点及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数学线上教研活动。

  • 一点一滴养成好习惯——上街实验小学优秀数学作

    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上街实验小学的老师认真落实线上教学工作,学生们则通过网络进行线上学习。疫情隔断了距离,隔断不了老师对孩子们亲情与关爱,上街实验小学的老师们时刻督促着同学们,不让一个孩子因为疫情原因掉队。

  • 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教师集结“云端” 跟着

    “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要有一桶水,更要成为长流水。”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4月13日晚上,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数学组教师集结云端,在吴正宪老师的直播平台上共同对小学数学统计学进行探讨。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云”端数学教研活动

    4月13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开展“云”端教研活动。

  • 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孩子们会以怎样的数学眼光来看待?对于每天变动的数据,孩子们会有怎样的数学思维思考?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丰富居家学习的生活,提升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从4月8日到4月13日期间,管城区春晓小学五年级数学组开展了“纵观疫情,我是小小统计员”的数学实践活动。

  • 管城区牧歌数学团队首次登上全国研究平台

    4月9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全体数学老师们又一次相约线上,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们共同参与了“基于深度学习的小学数学教学行动研究”项目——“如何帮助学生理解加减乘除的算理算法”这一主题教研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我的时间我做主——争做

    “老师,学习了第六单元的年月日和24小时计时法,我真正理解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意义了,我妈妈为我能合理安排时间天天开心的不得了。”五里堡小学三一班陈翼虎同学热情高涨地说。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整体把握数学本质 培养学生核

    4月9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数学教师参加区数学中心组利用“云”端直播课堂开展的以“如何帮助学生理解加减乘除的算理算法——基于深度学习的小学数学教学行动研究”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