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云”端数学教研活动

2020年04月15日14: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3日,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开展“云”端教研活动。

  首先,老们们观看了北京特级教师吴正宪主讲《统计教学重在培育儿童的数据分析观念》的网络课程。吴老师通过剖析鲜活的案例让参会教师明白统计教学不仅仅是让学生认识、绘制统计表,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的数据分析观念,进而研究数据,做出正确的选择。吴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受益匪浅,并深刻体会到“拍脑袋做决定”太不靠谱,要用数据说话。

  接着,围绕“数据从哪里来?” 这一问题,老师们和吴老师进行了在线分享、交流。“数据来源于生活,教师要引导学生根据需要主动做好数据收集,并在真实的任务驱动中学会分析数据,合理决策。”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参与此次活动的教导主任赵莉总结到:“数据分析是统计的核心。在今后的数学教学中,我们要引导学生在数据分析中感受统计的魅力,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发挥学生的学习能动性,从而实现有效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小学 数学教研 云端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