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原创绘本抒真意 精美小报暖人心——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开展线上缤纷英语课程

2020年03月10日17:1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确保学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开展有实效的英语学习活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英语组的老师们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充分利用各种优质资源,引导学生居家期间能够学有目标、学有收获、学有长进。这些生动有趣的教学方法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李婧老师线上讲疫情英文绘本

  近日,为鼓励学生全方位地关注国内和国际的疫情,与世界链接,坚定共同抵抗疫情的决心,该校英语组的老师们研究决定以直播课的方式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需要,用英语绘本讲解了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英语绘本《The Coronavirus Fight》 (大战冠状病毒) 充满创意,暖心的小贴士让学生们一扫心中的担忧与阴霾,实实在在感受到老师与学校的温暖与关怀。

  听完老师讲的英语绘本,三四年级的学生们兴趣盎然地进行英语绘本的创作。

四十班陈翊萱同学的原创英文绘本《Novel Coronavirus》

四十班陈翊萱同学创作的英文绘本《Novel Coronavirus》部分内容

  四十班的陈翊萱同学搜集了许多相关新冠肺炎疫情的资料,结合在线学习的内容手绘了一本精美的英文绘本,每一张图片和文字都展示了她别出心裁的创造力和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该班英语老师谭丽菲看到陈翊萱同学制作的英文绘本,为她的认真用心点赞。

五六年级学生制作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语小报

  五六年级的学生经过老师在线讲解英文绘本和相关知识,在课下搜集资料,创作出了大量有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文小报,内容丰富,制作精良。这项活动提升了高年级学生的英语自学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

  据悉,该校各年级学生在“停课不停学”期间,经过线上课堂的学习和课后老师们的辅导,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面对疫情,我们教师无法冲锋陷阵,唯有守护好自己的职业,以教书育人的使命感,担当起学生平安健康顺利度过特殊时段的最坚定守护者。”该校英语组教研组长李琼老师说道。(楚智强 李琼 孙菲菲)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创新街小学 英语课程 绘本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