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战疫情 克时艰 共成长,管城区朱永锋名班主任工作室在行动

2020年03月15日08: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三月原本是一个春光烂漫,到处踏青的时间;三月原本是一个孩子们在校园里欢声笑语的时间,可是一场疫情的来临,让开学的日子变得如此漫长。在这居家学习生活的日子里,郑州市管城区朱永锋名班主任工作室积极行动,立足本职,开展线上班主任工作研讨活动。

  3月14日上午,工作室主持人港湾路小学的朱永锋老师组织大家召开了钉钉视频会议,共同研讨疫情下的班主任工作。

主持人朱永锋

  首先,工作室成员刘铭辉老师介绍了自己疫情下的班主任的基础工作和与学生的沟通,还谈了自己对填写各种上报表格的困惑。工作室成员李阳老师从班级教学谈了自己的班级管理以及与各科老师沟通的经验,并提出了对学科预习情况如何检查的困惑。工作室的十位成员均谈了各自疫情下,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困惑。

  接着,朱永锋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她说,班主任工作要做好四个中心:一是班级管理要细,二是网课教学要真,三是疫情防控要严,四是家校沟通要勤。她还为大家答疑解惑,针对表格问题,她告诉大家要为自己的班级做好一张大表,大表的内容要丰富,包括学生和家长的各项信息(姓名、户籍、出生日期、家庭住址、父母手机号等),还要根据每学期班级学生的变动及时更改信息,确保全班情况一清二楚,不管疫情下,还是平时工作都要做到心中有数。针对线上教学,她从自己的线上教学中给大家提供了如何利用好名师课堂、留好每天作业、教学反馈评价等经验。朱老师对钉钉连麦环节特别把自己的方法也介绍给大家,让大家连麦时等十秒,如果不通,连接下一个孩子,一定保证全班的授课进度和课堂效果。她还分享了班级钉钉群让学生分小组学习的经验。告诉大家,一定培养学生的学习等习惯,习惯的养成会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轻松有趣。她还把港湾路小学的“2+2+x”小帆船居家实践课程介绍给大家。对于将疫情变成教材,朱老师建议大家多方面去进行,可以教学授课中、班级活动中均涉及开展。

  最后,朱老师强调,疫情下,一定要做好抗疫一线家长的子女学习生活的帮助还有班级学困生的帮助,让大家一定要一对一对辅导,一定一人一策,不落下一个学生。

  独行快,众行远。此次名班主任工作室活动,充分发挥了班主任工作室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让每一位与会者都深有感触,收获甚大,大家能借鉴他人的管班经验、教育教学经验,取长补短,并结合自己的实际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新路子,以使疫情下的班主任工作更加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朱永锋 名班主任工作室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消杀清扫忙,管城区南关小学静待学子归

    为营造清洁、卫生、优美的校园环境,更好地迎接学生返校复学,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5日,管城回族区南关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对校园环境进行大清扫,迎来了开学序幕。

  • 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召开复学工作会

    为更好地迎接即将到来的全面复学,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协调准备工作,5月6日下午,管城回族区阳光实验小学召开了复学工作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金岱街道办事处纪检书记李莉、尚庄村党总支书记常明军、六包一入校社区民警,学校法制副校长张志祥、六包一入校片医王遂群,同时学校校级家委会成员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 “健康中国”管城区五里堡小学推动“餐桌革命”

    5月6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号召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开展文明用餐,推行分餐和公筷等健康生活方式。为拥有一个美好的“健康中国”而行动,学校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做推动“餐桌革命”的先行者。

  • 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全心全意为辖区学校复

    5月6日,是管城区第二初级中学七、八年级学生复学的时间。为确保辖区学校做好复学前各项准备,管城区十八里河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辖区学校复学工作,统筹各方,积极协调,紧锣密鼓开展了多项工作,以“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障顺利复学”为目标,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管城区教体局对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进行复学前第

    5月6日上午,管城区教体局疫情防控督查组工作人员在中心校刘富平老师的陪同下来到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对该校进行复学前第二轮督导检查。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