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建好承重墙,打断隔断墙”——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集体线上教研活动

2020年03月15日15:1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面对疫情,一线教师也是坚强的战士,他们既能坚持不懈地奋斗在教学一线,也能积极踊跃地参与教研活动,用专业知识来武装自己。

  3月12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数学集体线上教研活动如期进行。作为中国教研网小学数学深度学习联盟教研项目校,该校以中国教研网“如何帮助学生理解数的意义——基于深度学习的小学数学教学行动研究”为主题展开了2020年第一期教研活动。

二年级

  教研活动以首席学科专家吴正宪老师及其团队为引领,重点研究“数的认识”主题下整数、小数、分数等教学内容的整体理解与贯通,在建立“数”概念的承重墙时,打通“数”概念下各知识模块和教学单元的隔断墙,沟通知识间的内外联系。让核心要素统领整合数与运算的系统学习,将碎片化的知识系统化、整体化、结构化,通过迁移举一反三、融会贯通。

三年级张雨晴

  活动中,由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室的范存丽老师和大家一起分享她对于“数的认识”的知识结构与教学思考——承重墙的建立与隔离墙的打通。范老师在数的认识主题之下,把相关联的知识的结构,给老师们进行了系统的分析,立足于带着老师来研究数学的学科本质。

四年级

  在课例研究环节,耿颖老师和李铮老师同课异构,围绕《大数的认识》结合同一内容、不同维度,进行了课时教学设计。耿颖老师的教学立足于学生,突出计数单位在数的认识中的作用;李铮老师将调研与教学相结合,切合实际,关注儿童的看法和感受。李朝霞老师和张荣老师用整体的思想去把握教材,切合核心内容,围绕《小数的意义》分享了单元教学设计。两位老师的教学设计新奇有趣,打破了小数、整数的隔断墙。

  吴正宪老师和范存丽老师针对以上四节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她们表达的看法获得了参与教研教师的一致赞许和认同,在线听课的教师纷纷表示:“四位老师整体把握教材,借助同课异构,从学生活动、问题设计等实际操作方面给予了很好的引领。孙老师、范老师、吴老师围绕核心概念计数单位的落实、核心素养数感的培养的深入解读很受用。”(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 线上教研 疫情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焕然一新迎开学 “牧歌”教师在行动

    为给学生们的复学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于4月14日早上8点半在牧歌校区报告厅进行了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师校园清洁大扫除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清明缅怀活动

    为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培养他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感,4月2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了开展“致敬,英雄的你”网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

  • 新鲜的水培蔬菜可变身美味佳肴?郑州“牧歌”少

    蔬菜与生活息息相关。然而蔬菜是怎么生长的,又是怎样走上餐桌的?很多学生却不甚了解。针对这些的问题,自3月初起,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学生们便开始了“牧童爱观察”系列活动。

  • 夸夸我的祖国——郑州“牧歌”少年在成长

    我的祖国真了不起!我为祖国点赞!”这一句句自豪的声音来自于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们。日前,同学们通过参与学校的周末课堂活动“夸夸我的国”,明白解了中国在这次突发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共话爱国战疫情、致敬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让少先队员真切感受到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培养他们乐于奉献、不怕辛苦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共话爱国战疫情之致敬白衣天使”主题队会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