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新鲜的水培蔬菜可变身美味佳肴?郑州“牧歌”少年有体验

2020年03月26日17: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蔬菜与生活息息相关。然而蔬菜是怎么生长的,又是怎样走上餐桌的?很多学生却不甚了解。针对这些的问题,自3月初起,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学生们便开始了“牧童爱观察”系列活动。

  水培篇

  活动初期,学校鼓励学生们寻找家中的蔬菜,比如把妈妈买的蒜头、没有吃完的生菜、还剩下一点的葱头、小袋子里的绿豆等等。确定完目标蔬菜后,便开始了“牧童爱观察”的第一步——水培蔬菜。

  蔬菜应该水培在哪里呢?同学们集思广益:有的找来了大盘子,有的找来了小碗,还有的把自家的玻璃杯都派上了用场。

  观察篇

  看着自己的“小宝贝”一天天长大,同学们便开始了“牧童爱观察”的第一步——观察蔬菜。他们拿起了笔标记长势,记录生长过程,找到父母的手机拍照记录。有同学说:“我每天都要看看我的小蔬菜,希望它快快长大。”时光不负有心人。在学生们的精心呵护下,他们水培的蒜苗、娃娃菜、黄豆芽、绿豆芽都长出了喜人的态势。

  美食篇

  活动后期,为了增强学生们的成就感,学校鼓励学生们开始“牧童爱观察”的第二步——蔬菜变美食。在学校的倡议下,学生们纷纷变身“小厨神”把自己精心培育的蔬菜端上了餐桌,有的做成了蒜苗炒鸡蛋,有的做成了清炒黄豆芽,有的做成了香菜炒豆腐……这些美味的菜肴不仅色香味俱全,而且包含着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小朋友说:“我真是太厉害了,简直就像神奇的‘魔法师’。当爸爸妈妈夸赞我做的美味炒菜时,我觉得自己真是了不起!”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自主动手能力,还增强了他们勤于观察的意识,让他们在生活的大课堂中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趣,丰富了生活,增长了才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 水培蔬菜 美味佳肴 牧童爱观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焕然一新迎开学 “牧歌”教师在行动

    为给学生们的复学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于4月14日早上8点半在牧歌校区报告厅进行了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师校园清洁大扫除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清明缅怀活动

    为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培养他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感,4月2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了开展“致敬,英雄的你”网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

  • 夸夸我的祖国——郑州“牧歌”少年在成长

    我的祖国真了不起!我为祖国点赞!”这一句句自豪的声音来自于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们。日前,同学们通过参与学校的周末课堂活动“夸夸我的国”,明白解了中国在这次突发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共话爱国战疫情、致敬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让少先队员真切感受到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培养他们乐于奉献、不怕辛苦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共话爱国战疫情之致敬白衣天使”主题队会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复学模拟演练

    为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参照《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结合《外国语牧歌小学疫情防控一天教育教学活动演练方案》。3月24日上午,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牧歌校区和映月校区就疫情防控一天教育教学活动进行演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