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共话爱国战疫情”主题活动

2020年03月19日09: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引导少先队员从“抗疫”这一满载家国情怀的教科书中,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面对灾难,凝心聚力共筑长城,共克难关的不屈精神,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持续开展“共话爱国战疫情”系列主题队会活动。

辅导员老师授课

  近日,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城市车辆人流逐渐多了起来,经济社会发展逐渐回归正常。但部分市民却因此麻痹大意,防控意识松懈。有不少市民开始着急外出,逛公园、逛商场、排队消费、外出聚餐、聚众娱乐等“不必要外出”的行为逐渐增多,有的市民甚至在公共场所没有佩戴口罩。面对这种现状,全校各中队开展了“共话爱国战疫情之战‘疫’警钟须长鸣”主题队会活动。

队员认真听讲

  活动中,中队辅导员老师分析了目前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告诉孩子们: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好转来之不易,这是无数医生、军人、科技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无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警察的不辞辛苦换来的。作为少先队员,面对不良现象要学会“小手拉大手”:告知身边的人出门要佩戴口罩,对自己、对他人负责任;提醒父母做好家庭消毒工作,家里的房间要定期的打扫,保持干净,要定期的进行消毒和通风。同时,也要从自身做起,不要参加聚会聚餐,要学会自己爱护自己。

队员制作的手抄报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对于新形势下防控疫情有了新的认识,他们相信,只要携手行动、共抗疫情,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一定能迎来抗疫胜利的那一天。(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 疫情 主题活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焕然一新迎开学 “牧歌”教师在行动

    为给学生们的复学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于4月14日早上8点半在牧歌校区报告厅进行了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师校园清洁大扫除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清明缅怀活动

    为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培养他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感,4月2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了开展“致敬,英雄的你”网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

  • 新鲜的水培蔬菜可变身美味佳肴?郑州“牧歌”少

    蔬菜与生活息息相关。然而蔬菜是怎么生长的,又是怎样走上餐桌的?很多学生却不甚了解。针对这些的问题,自3月初起,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学生们便开始了“牧童爱观察”系列活动。

  • 夸夸我的祖国——郑州“牧歌”少年在成长

    我的祖国真了不起!我为祖国点赞!”这一句句自豪的声音来自于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们。日前,同学们通过参与学校的周末课堂活动“夸夸我的国”,明白解了中国在这次突发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共话爱国战疫情、致敬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让少先队员真切感受到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培养他们乐于奉献、不怕辛苦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共话爱国战疫情之致敬白衣天使”主题队会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