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抗疫一丝不苟,确保师生安全

2020年03月18日17:2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16日上午,管城区教体局副局长刘喜红一行5人到外国语牧歌小学对疫情期间学校的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教体局来校督导检查

教体局来校督导检查

  校长冯利英从学校基本情况、方案制度建设、物资储备情况、上课错时错峰、网上特色教学、关注一线子女、未来工作谋划这七个方面对学校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她介绍说,学校坚持每天跟踪老师的健康及行踪,目前学校师生身体均健康,没有确诊及疑似病例;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总方案》,13个子方案,5个预案,23个制度,一个工作流程图。制定方案过程中要求明确做这件事的时间、明确地点、明确一天几次、明确负责人是谁、明确检查人是谁。学校储备充足各类防疫物资,同时对家长捐赠的物资登记造册。各年级开学后采取无铃声上下课,确保师生安全。网上教学做好教师线上学习与线上教研相结合、学生线上自主学习与与教师线上辅导相结合;要求每周语数外老师一次直播,语数外每周有一次简单的检测,每周一次中队活动。针对学校无条件上网学生和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子女,学校专门召开行政会对特殊情况进行研究。她表示,学校还会继续做好学生安全演练,适时调整网上学习要求,继续完善各种方案预案及制度,做好各项工作。

校长冯利英汇报

副局长刘喜红讲话

  随后,刘喜红一行查看了学校的各项工作档案,实地查看了学校隔离室、防疫宣传栏等准备情况,对学校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在教学管理的细节方面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冯利英表示,学校会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 抗疫 师生安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焕然一新迎开学 “牧歌”教师在行动

    为给学生们的复学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于4月14日早上8点半在牧歌校区报告厅进行了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师校园清洁大扫除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清明缅怀活动

    为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培养他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感,4月2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了开展“致敬,英雄的你”网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

  • 新鲜的水培蔬菜可变身美味佳肴?郑州“牧歌”少

    蔬菜与生活息息相关。然而蔬菜是怎么生长的,又是怎样走上餐桌的?很多学生却不甚了解。针对这些的问题,自3月初起,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学生们便开始了“牧童爱观察”系列活动。

  • 夸夸我的祖国——郑州“牧歌”少年在成长

    我的祖国真了不起!我为祖国点赞!”这一句句自豪的声音来自于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们。日前,同学们通过参与学校的周末课堂活动“夸夸我的国”,明白解了中国在这次突发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共话爱国战疫情、致敬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让少先队员真切感受到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培养他们乐于奉献、不怕辛苦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共话爱国战疫情之致敬白衣天使”主题队会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复学模拟演练

    为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参照《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结合《外国语牧歌小学疫情防控一天教育教学活动演练方案》。3月24日上午,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牧歌校区和映月校区就疫情防控一天教育教学活动进行演练。

  • 致敬,大国担当——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举行网

    爱国不延期,教育恰逢时。3月23日清晨,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队员们再一次集结,共同参加“致敬,大国担当”为主题的网上升旗仪式。

  • 见证奇妙 感受快乐,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

    疫情让孩子们暂别了校园,然而停课不停学,近期管城回族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科学组的老师们为孩子们推荐了许多有趣的线上科学小实验,一起去看看吧!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共话爱国战疫情”主

    为引导少先队员从“抗疫”这一满载家国情怀的教科书中,真切感受到中华民族面对灾难,凝心聚力共筑长城,共克难关的不屈精神,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持续开展“共话爱国战疫情”系列主题队会活动。

  • “建好承重墙,打断隔断墙”——管城区外国语牧

    3月12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数学集体线上教研活动如期进行。作为中国教研网小学数学深度学习联盟教研项目校,该校以中国教研网“如何帮助学生理解数的意义——基于深度学习的小学数学教学行动研究”为主题展开了2020年第一期教研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