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清明缅怀活动

2020年04月03日11: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培养他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感,4月2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了开展“致敬,英雄的你”网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整齐集结,致敬英雄的祖国,致敬英雄的人民,致敬每一个英雄的“你”。他们怀念为新中国建立拼过命的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邱少云、纵身跳崖的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东北抗联八位女战士及国民党军“八百壮士”等英雄群体;他们感谢为新中国建设拼过命的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共产主义战士雷锋,铁人王进喜;他们点赞为湖北拼过命的白衣天使,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聆听了“时代楷模”“排雷英雄”杜富国哥哥给青少年的寄语,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为建设美丽的祖国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同学们还积极参加了“清明祭英烈”——中小学生网上祭扫活动,表达心中对英雄的哀思。五二中队的杨涵雅同学更是成为了第一个参与网上祭扫的网友。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礼赞了英雄壮举,弘扬了英雄模范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表示要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 清明 缅怀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焕然一新迎开学 “牧歌”教师在行动

    为给学生们的复学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于4月14日早上8点半在牧歌校区报告厅进行了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师校园清洁大扫除活动。

  • 新鲜的水培蔬菜可变身美味佳肴?郑州“牧歌”少

    蔬菜与生活息息相关。然而蔬菜是怎么生长的,又是怎样走上餐桌的?很多学生却不甚了解。针对这些的问题,自3月初起,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学生们便开始了“牧童爱观察”系列活动。

  • 夸夸我的祖国——郑州“牧歌”少年在成长

    我的祖国真了不起!我为祖国点赞!”这一句句自豪的声音来自于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们。日前,同学们通过参与学校的周末课堂活动“夸夸我的国”,明白解了中国在这次突发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共话爱国战疫情、致敬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让少先队员真切感受到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培养他们乐于奉献、不怕辛苦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共话爱国战疫情之致敬白衣天使”主题队会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复学模拟演练

    为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参照《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结合《外国语牧歌小学疫情防控一天教育教学活动演练方案》。3月24日上午,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牧歌校区和映月校区就疫情防控一天教育教学活动进行演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