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夸夸我的祖国——郑州“牧歌”少年在成长

2020年03月26日17:1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的祖国真了不起!我为祖国点赞!”这一句句自豪的声音来自于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一群可爱的小学生们。日前,同学们通过参与学校的周末课堂活动“夸夸我的国”,明白解了中国在这次突发疫情中的大国担当。

  活动中,低年级的小朋友们通过学习学校推出的健康教育知识《一支疫苗的诞生要闯几道关》,对疫苗的产生和种类产生了极其浓厚的兴趣,周末和家长一起找出疫苗本查看自己曾经打过哪些疫苗和疫苗的预防作用,同时也针对春季的高发传染病,如水痘、麻疹等,研究好的预防措施;中高年级的同学们则把目光转向疫情中的大国担当,了解中国与瘟疫的千年战争,通过观看文化节目《这就是中国》,了解国家在疫情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三六班马怡文说:“我的祖国有力量。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在短短数日拔地而起,军队白衣战士火速驰援,各地迅速启动一级响应,国家领导人出台‘硬核’举措……中国民族用血肉之躯筑起钢铁长城,为尽快战胜疫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世界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展示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三三班的施一冉同学认为,国家从一月底开始控制人员流动,停止公共交通,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蔓延;而且,截止3月10日,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全世界都没想到中国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能基本控制住疫情。

  而国家在基本控制住疫情之后,还与世界各国无私分享抗疫经验,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向有需要的国家提供有需要的帮助。三九班的同学在文中这样写道:世卫组织评价中国人民有一种巨大的责任感,他们保护家庭、保护社会,他们谦虚、不骄傲,有责任心。

  在这次的活动中,针对周末课堂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进行了自主深入研究。有中国与不同国家面对新冠疫情不同处置方法的对比研究,像四一班的夏天同学,他采用调查报告的形式,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结论四个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有分析了从古至今中国抗击瘟疫的经验和进步,像四九班的同学,她了解到历史上最早的“小汤山”医院建在公元2年,从那时候起人民便知道了隔离的重要性,等到东汉延熹5年,军中大疫,政府便设立了专门的军队传染病医院;有结合自己的小小防疫本了解疫苗的种类的作用,像一九班的王露辰同学,他就通过翻开防疫本回想自己打疫苗的经历,发现已经打过如乙肝、脊灰减毒等十几种疫苗了,他明白了打疫苗等预防病情的发生,能保证自己健康成长。

  正如五二班陈薇晓和薛艺欣所说:“中华民族是不畏艰险的民族,这场风雨的洗涤对于少年的我们来说,永远不会忘记。我们知道是伟大的爱和平凡的爱共同筑起了阻挡灾难的围墙,是吹哨人和普通人连成了安全的屏障,我们要努力学习,让自己在未来也有能力去保护那时的‘我们’。”(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焕然一新迎开学 “牧歌”教师在行动

    为给学生们的复学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卫生、舒适的环境,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于4月14日早上8点半在牧歌校区报告厅进行了全体教职工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教师校园清洁大扫除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清明缅怀活动

    为引导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培养他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的思想情感,4月2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了开展“致敬,英雄的你”网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

  • 新鲜的水培蔬菜可变身美味佳肴?郑州“牧歌”少

    蔬菜与生活息息相关。然而蔬菜是怎么生长的,又是怎样走上餐桌的?很多学生却不甚了解。针对这些的问题,自3月初起,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的学生们便开始了“牧童爱观察”系列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共话爱国战疫情、致敬白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让少先队员真切感受到医务人员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培养他们乐于奉献、不怕辛苦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共话爱国战疫情之致敬白衣天使”主题队会活动。

  • 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开展复学模拟演练

    为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参照《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结合《外国语牧歌小学疫情防控一天教育教学活动演练方案》。3月24日上午,管城区外国语牧歌小学牧歌校区和映月校区就疫情防控一天教育教学活动进行演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