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用音乐缓解学生的焦虑情绪

2020年03月16日15: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截至3月16日,线上教学已开展一月余,管城区创新街小学音乐组的教师们通过微信群、钉钉群进行组内研讨活动,认真规划每个学段的学习方案,希望通过音乐缓解学生疫情期的焦虑情绪,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一一段程越  雁群飞

  一、二年级教师紧扣教材,引导学生开动脑筋,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制作简单的乐器,这不仅让学生对乐器的结构和各部分功能有了深刻的认知,同时培养学生的动手创造能力,让学生在音乐实践活动中获得成就感。三、四年级的教师结合名师课堂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利用自己擅长的乐器对歌曲进行二次表演并将自己的作品上传到钉钉与同学、老师分享创作成果。五六年级教师则通过教授民族歌曲,让学生领略我国各民族音乐的独特风格与魅力,让学生感受到疫情期间全国各民族团结起来,共克时艰的伟大民族精神。

一二班夏雨轩

  “疫情期间我们用音乐安抚孩子焦躁的内心,保证学生的身心健康。用音乐传达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培养学生的民族自豪感、自信心。用音乐助力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音乐组教师顾琳说道。(楚智强 安英英 霍楠)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创新街小学 音乐 学生 焦虑情绪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爱国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师生复学,在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之际,4月1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开展了“爱国卫生月”主题系列活动。

  •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教师群策群力保证教学质量

    疫情期间为保证教学质量,管城区创新街小学四年级语文教研组每天坚持线上教研,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不放过教材中的一个难点,易错点,群策群力研究制定教学策略。

  •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教师合理拓展延伸

    “日月逝矣,时不我与。”线上课堂已进入第八周,为了加强孩子们对所学知识的掌握,3月31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一年级语文组教师们针对孩子们的年龄特征,结合单元主题和语文要素,对课文内容进行合理拓展延伸,在学习方式上“大做文章”。

  • 线上教学,这群管城区创新街小学老师这样做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在这个全民抗疫的春天里,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数学组的教师自觉响应号召,按照学校安排,扎实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 【教育战“疫”人】多措并举 守望教育——管城

    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民投入到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当前,开学一再延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心系学生。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