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钉板遇上数学》校本课程开启云教学

2020年03月16日16: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丰富学生的居家学习生活,3月14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刘洋老师开发与录制的校本课程《钉板遇上数学》微课正式与同学们见面了。

73班同学作品

  一张白纸、一个圆规、一块木板、一个线团、几个钉子……几个简单的工具到了老师和同学们手中摇身一变就制作成了一个个精美的钉板画。

85班同学作品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的同学们利用周末时间,跟随着刘洋老师的讲解,应用数学及美术学科知识,精心绘制设计图纸、认真钉下了一个个钉子、用心缠绕一根根绕线……这不仅提高了学生的美术素养,砥砺了他们的数学思维,而且在一幅幅艺术作品诞生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抗疫信心,收获了温暖力量。

  制作完成后,同学们竞相在班级钉钉群分享了自己的作品,七年级二班的宁子涵在班级圈分享说:“家里没有木板和钉子,但我用泡沫板和牙签完成了自己的创新之作,原来数学可以如此神奇,且充满乐趣。”

  《钉板遇上数学》为实验中学开发的一门“学科拓展类”课程。课程的开发立足于数学学科核心素养,利用数学知识并与钉板画相结合,旨在为学生的创意思维发展、增强团结合作意识提供新的路径。

  在这个“超长版”假期,《钉板遇上数学》校本课程以钉板画为载体,通过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动手操作的方式,将艺术与数学之美传递到每个家庭。孩子们能在家中与父母共同感受几何线条组合的神奇和乐趣,一起创造美、收获美。(楚智强 徐晨晖)

文章关键词: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 钉板遇上数学 校本课程 云教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学子宅家“游历”博物馆

    为了不负春光,合理利用“宅家时光”,近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向全体学生发出一份特殊的邀请函——邀请大家“凭网而游”,借助多种网络媒体,在家中听听曾侯乙编钟的清音,看看越王勾践宝剑的锋芒,品品错过的故宫的雪景,在历史的长河中,以梦为马,穿越古今,来一场奇妙的博物馆之旅。

  • 风里雨里,我在线上等你——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

    为更好的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心理防护工作,近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针对在湖北疫区的本校学生开展线上实时心理疏导。学校心理教师黄鹏媛组建“今天的你很特别”群聊来跟踪学生学习生活状态,通过实时对话来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 把灾难当教材!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的老师们在行

    雨果说:“苦难能够孕育灵魂和精神的力量”。近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的老师们深入挖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教育资源,通过各种形式,带领学生一起学会在灾难中成长。

  • 她们收红包、品美食、听赞歌……郑州经开区实验

    3月8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工会与校文明办联合策划的“晒晒你的小幸福”——妇女节晒幸福活动拉开了帷幕。全校的教职工们纷纷参与,发动周围的家人、朋友,为身边的女性同胞们送上祝福、晒晒幸福。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召开线上教研组长会

    为提高教师网上教学的质量、提高教师教科研能力,3月4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利用钉钉会议召开了线上教研组长会。此次教研组长会由学校教科研室主任班文杰主持,主要讨论了“如何更好的开展线上教学”和“如何进行边教学边研究”两个问题。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召开网络家校交流会

    为充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高线上教学的质量,3月2日晚,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七年级通过钉钉直播召开了网络家校交流会。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召开复学工作筹备推进会

    2月29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召开复学工作筹备推进会,在原有复学工作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研讨防控细节,切实做到科学布局、全面落地。经开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科长李淼、副科长张利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居家锻炼“百变花样”,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教师

    疫情期间,为保障同学们的体能和运动负荷,科学有效地增强自身免疫力,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体育教师百变花样、以身示范,通过多种方式来督促同学们停课不停练,成效明显,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生物教师“手把手”教你如何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好的做好自身防护,2月24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的生物教师特意录制视频,“手把手”教学生七步洗手法和四步戴口罩法!

  •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开展线上开学第一课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就是一本难得的“教科书”,面对这本”书”,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于2月10日下午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第一课。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