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风里雨里,我在线上等你——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心理教师线上实时心理辅导

2020年03月17日15: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更好的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心理防护工作,近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针对在湖北疫区的本校学生开展线上实时心理疏导。学校心理教师黄鹏媛组建“今天的你很特别”群聊来跟踪学生学习生活状态,通过实时对话来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面对原本陌生的学生,为更快的拉近彼此的关系,黄鹏媛老师先从火爆朋友圈的“小瓶子”游戏入手,学生根据自己对瓶子内容的喜好或认同程度进行点击并截图分享,分享的主题有最热爱的事、最烦恼的事以及最想达成的心愿。通过这个简单的游戏,黄老师快速掌握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并根据了解到的情况,针对不同的学生,提出了个性化的建议。

  此外,同学们对自己的生活及学习状态进行了打分,并认真思考自己焦虑的原因,开启对自我的觉察与探索。黄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告诉同学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本能;多接触正能量;管理好自己的精力,提高效率等等。

  为教会同学们管理自己的情绪,同样借助于小瓶子游戏,黄老师又引导大家进行了快乐DIY,创作自己的快乐源泉小瓶子,建立自己的心灵工具箱,在遇到状态不好的时候,可以打开自己的工具箱找到最合适的解决办法,缓解自己的不良情绪。

  在这个特殊时期,线上实时心理辅导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及时的宣泄和沟通的渠道,大部分同学都能够积极的参与并反馈。黄鹏媛老师表示:“风里雨里,我在线上等你。希望这些活动能给大家带去温暖与力量!”(楚智强 黄鹏媛)


文章关键词:郑州 经开区实验中学 心理教师 心理辅导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刘苏莹被授予河南省2020

    近期,郑州市第一〇二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刘苏莹荣获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联合发布2020年“新时代河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荣获“勤学上进好青年”称号。

  • 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开展2020届高三二测表彰大会

    4月30日上午,郑州二十九中2020届高三年级二测表彰大会在校广场举行。本次会议由高三年级长李永军主持,校长龚士玉、副校长周增强、副校长胡峰、教务主任毛俊领以及各班班主任,高三年级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

  • 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一行督

    4月3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一行到郑州经开区第五中学、经开区第六中学和经开区外国语学校督导、验收复学准备工作。

  • 郑州二十九中召开高一高二复学家长培训会

    为了高一、高二学生和家长了解学校复学安排,明确上学期间疫情防控要求,保证高一高二复学安全有序,郑州二十九中学严格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于4月29日晚召开了高一、高二复学线上家长培训会,校长龚士玉等校领导参加,党支部书记郑成森主持会议。

  • 郑州二十九中开展校园卫生清洁及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复学前后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校园安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对校园校舍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大扫除,

  • 让家长放心!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举行全面复学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控意识,为学校全面复学做好充分准备,根据上级部门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4月30日下午,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在中学部举行全面复学疫情防控第三次应急演练。

  • 管城区南曹办事处督导郑州二十九中复学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要求,确保高一、高二复学工作平稳有序、安全推进,4月30日上午,管城区南曹办事处主任解鑫、副主任荆留增到郑州二十九中督导高一高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校长龚士玉等陪同。

  • 经开区督导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七八年级复学工作

    4月30日上午,郑州经开区社区管理服务局常务副局长田红德一行来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对学校疫情防控及七八年级复学准备工作等有关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区教文体局教育科科长李淼,区教文体局体卫艺科科长周旭锦、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崔随庆、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党支部书记戴兴华等陪同检查。

  • 春风复满园,高新区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迎学子归来

    为了保证平安有序的开学,4月28日上午,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进行模拟复学返校流程及常规活动演练。此次演练采用情景模拟的形式,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环节,认真做好复学准备,把复学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 【家长必读】民办全摇号?五大秘籍,助你成为孩

    我国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高速公路也将于5月6日恢复收费,与之巧合的是,郑州市的中学剩余年级也将在5月6日全面复学。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