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生物教师“手把手”教你如何防疫

2020年02月24日17: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了让学生们能够更好的做好自身防护,2月24日,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的生物教师特意录制视频,“手把手”教学生七步洗手法和四步戴口罩法!

  视频中,刘柏慧老师分防护篇、口罩篇、洗手篇三部分为学生们讲解防疫知识。防护篇汇总了七个日常防护小知识,帮助大家远离病毒;口罩篇为学生讲解了如何选择口罩和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在洗手篇,刘老师录制短视频介绍七步洗手法,直观的把洗手方法呈现出来,并编制“内、外、夹、弓、大、立、腕”小口诀来帮助学生记忆。

  同时,刘柏慧老师还指导学生要利用学过的传染病相关知识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不聚会,不聚餐,加强锻炼身体,不做病毒的易感人群等。该校生物组老师寄语学生:“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个个体安全,就是战胜疫情的关键。在这战‘疫’期间,让我们携手前行,从自身防护开始,坚定信心,期待在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在美丽的实中再见。”(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郑州 经开区实验中学 生物教师 防疫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开展“义务植树、绿

    4月15日,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党支部开展了“义务植树、绿化校园”为主题党员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绿化校园园。四季路第二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 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培养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学校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24月13日,郑州高新区南流小学统一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维护国家安全,人人都是主角”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 迎接春天,也迎接你——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初三复

    4月13日上午,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初三学生结束“超长寒假”,重回校园。郑大附校校长吕济元及全体教职工各司其职,测温,登记,搬行李,引导,全员行动,为初三247名学生的安全返校复课保驾护航。

  • 郑州解放路小学:演练,学习,优化,只为你

    4月13日郑州市初三学生开始复课。为保证复课后学生及老师的在校安全,近日,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小学防疫防控小组成员在校长艾怡鑫的带领下,来到郑州市第十四中学观摩初三年级返校复学、疫情应急处置等工作。

  • 管城区副区长刘利一行督导检查郑州二十九中高三

    4月12日,管城区副区长刘利一行到郑州市二十九中学检查高三学生复学情况,南曹办事处副主任荆留增、南曹中心校校长李青春等学校领导陪同。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