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实验初中开展“共抗疫情 致敬英雄”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3月23日16:1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23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郑州市上街实验初级中学的全校师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举行了不同以往的线上升国旗仪式活动,仪式由校团委组织,各年级分别举行。

升旗

  为了举办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校团委提前制定方案,以“共抗疫情 致敬英雄”为主题,各年级、各班进行了精心设计,充分准备,从仪式主持到线上升国旗再到国旗下讲话结束,过程完整,效果极佳。

班主任讲话

国旗下演讲

  升旗仪式上,八年级年级长方丽敏用一幅幅逆行一线的抗疫英雄的画面,一个个白衣执甲的感人故事,向师生分享了“国旗的含义”“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两个话题。她号召老师们积极学习网络技术,用实际行动支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她要求全体同学要向英雄学习,要热爱祖国,爱护环境,敬畏自然,敬畏生命,要学会感恩,牢记担当。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学习,要保证每天的学习和锻炼时间,虽然学习地点和学习方式发生了改变,但并不影响追逐求学的梦想和前行的脚步!

八年级年级长方丽敏在分享中

  “升旗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展示师生精神风貌的窗口,也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有效形式。通过规范升旗活动,开展系列思想教育,加强班级体的凝聚力,加强学生品德养成,塑造师生良好形象已成为我校常规教育活动。”该校校长李永刚说到。(楚智强 李晓帆 王晗)

文章关键词:上街实验初中 疫情 致敬英雄 主题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