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学习身边榜样 让党旗在复学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4月21日11: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防疫复学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为学好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和带动作用, 使全体党员学有方向,赶有目标,4月20日下午,上街实验初中党总支举行了“学习身边榜样,让党旗在复学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校党总支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郑州市上街区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主题党日制度的通知》,对规范落实主题党日“5+X”流程、奏响集体过政治生日“三部曲”、打好主题党日“十二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主管教科研工作的教务处副主任、党员杨成功对学校近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他认为教学质量依赖于备、讲、批、辅四个环节,当前阶段,学校教师擅长和关注较多的是批和辅,对于备、讲环节尚有较大空间。他把备课比喻成打太极,需要一招一式的研磨,集众人智慧,合力研讨教材教学,同时给予舞台,课堂效果才能逐步提升。从宏观上讲述了集体教研和教学质量的关系,阐述了教学教研的重要意义。

  随后,他引用红色小故事,运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并列举大量实例,讲述了七、八年级语文教研组在语文教研方面取得的巨大成效,激励学校各教研组进一步再接再厉,把教育教学工作做细做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七八年级语文教研组60%为党员教师, 教研组长勇挑重担,稳扎稳打,通力配合,深入教研。课件、教学设计做到一课一案,一案一研,在集体教研的基础上,实行随机教研,在课堂教学以及重难点突破遇到问题时,大家会再次发起视频会议,进行交流互动,即兴教研,对原有的集体教研内容再次优化整合,打造精品课程,追求更高质量。同时,七八年级教研组能紧跟时事,以“疫”为材,多次进行作文训练和书法比赛,引导学生在爱作业“青于蓝”专栏发表疫情征文,并且专批专改,为每一个学生配置独特的秘方,做好学生成长的营养师。网课期间,成为获得区教研室表扬的唯一学校。用实际行动传递了实验初中党员“聚成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责任担当和教育情怀。

  上街实验初中开展“学好身边榜样”主题党日活动,把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以学习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的实际行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的工作中来,形成抗疫合力,立足工作岗位,让党旗在复学一线始终高高飘扬。(楚智强 李晓帆)

文章关键词:上街实验初中 党旗 复学 一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