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防控急先锋,战“疫”排头兵——上街实验初中后勤服务人员

2020年04月15日14:2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的春节,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上街实验初中后勤服务中心人员积极响应号召,齐心协力,想方设法,克服一切困难,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大年初一,当人们还交织在欢快的新年假期和对疫情的迷茫恐惧中时,主管后勤的副校长何卫刚和第一支部委员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魏富有就赶到学校,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了。

  防疫物资紧缺,清单上的很多东西他们闻所未闻,更不清楚购货渠道,为了购买这些物资,他们食不甘味,夜不能寐,绞尽脑汁,动用所能动用的一切关系,一有消息,立即通知何卫军老师赶往销售地点抢购。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师生复学有了充分的物资保障!因为外出接触人员较多,加上小区管控严格,进出不便,为了不影响家人的健康,他们就坚持吃住在校,街上饭店关门歇业,他们就一日三餐快食面,连续吃了一个多月。

  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的需要,校园各处需要进行改造。在教室门口花坛、卫生间门口、操场旁边加装水龙头数十个,保证学生洗手方便;在学校各处地面规划、标识各类路线,保证学生在校处处“闭环”;甚至各个下水道的窨井盖都需要揭开,清理杂物并进行消毒。

  规划闭环路线、测温标识那几天,气温蹿升至30度左右,烈日下,他们常常是汗流浃背,画线用的油漆刺鼻刺眼,脸上的汗水不时地流进眼里,满手油漆,无法擦拭,疼痛难忍,但后勤的老师们无一人叫苦叫累。

  校门口摆放的隔离栏杆、固定安装校园内外的隔离帐篷、协助安装测温门等都是体力活,还有后期,为了保证初三年级能顺利复学,学校进行了8次演练,在反复演练中发现的问题,立即就得整改,不管是中午还是黄昏,后勤人员,二话不说,立马就得投入战斗,该买的想法买,该整的想法整,不能说“不会”,不能说“不能”。后勤人员太少,常常忙不过来,这边的活还没有结束,那边的活又来了,魏富有常常有种分身乏术的感觉,总是笑着说:恨不得生出三头六臂来,要是能复制或者克隆出几个王福来、袁基建、魏富有该有多好!

  为了准备复学开课,魏富有和教务处副主任陈俊峰,在一起反复琢磨,几易其稿,终于设计出九年级各个班级的错峰入校、入班、就餐入寝、如厕、接水等各个环节的闭环路线图,一经流出,引得各个兄弟学校争相效仿,借鉴。

  为了美化校园环境,整个假期,后勤服务中心的老师作为主力,配合其他兄弟部门,翻挖平整土块13块,在不同位置种上了梅树、海棠、桂树、红叶石楠、竹子等园林景观树上百棵。

  该校后勤服务中心的每一个人,为了学校的发展,个个都是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怕吃苦,不讲条件。他们的工作地点,遍布校园各个角落,从爬电线杆到修下水管,从信息网线到校园卫生,从刷墙垒砖到栽树挖坑,只要学校工作需要,他们就是一颗颗螺丝钉,随叫随到,指哪打哪,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就是实验初中的急先锋,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防疫复学工作筑牢了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楚智强 李晓帆 何艳丽 )

文章关键词:上街实验初中 后勤 服务人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