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实验初中多措并举,筑牢初三复学食品安全防线

2020年04月20日15: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0日上午,整休两天的实验初中初三学生经过两到三次测温,再次走进校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全闭环管理。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学校食堂作为复学工作的重点防疫区域,责任重大。据校长李永刚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保障复课后全体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该校多措并举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好食品安全管理各项工作,让复学复课师生吃得卫生,吃得舒心,确保饮食安全。

  加强人员管理。2月初,严格落实食堂工作人员每日体温测量上报工作,上报居家情况。严格把好上岗关,开学前返回的外地员工,按要求进行隔离,并办理健康证。开学后落实晨午检制度,建立《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晨午检情况登记表》,严格落实食堂管理方案,开学后,对食堂工作员工封闭管理。

  加大宣传培训。开学前夕,学校安排校医张金蕊对食堂工作人员先后进行6次疫情防控的宣传培训和新学期的食品安全培训工作,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保持卫生清洁。对食堂内外环境及餐桌椅进行全面清洗、消毒,不留死角,严格把好消毒关。从2月中旬开始,对学校食堂内外环境进行整治,墙壁重新粉刷,顶棚、风扇、吊灯、灭蝇灯等进行清洗、消毒,清理通风排烟装置,污水排放沟进行清洗消毒。每餐后对餐饮具等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对就餐区域、食堂后厨等重点场所做到“四勤”(即勤消毒、勤保洁、勤清理、勤通风)。

  规范操作规程。严格把好采购关,加强对采购食材渠道来源和索证索票的监管,确保食材来源清晰,对供货商证件进行检查核实通过后才能配送食材。在校门口设立交接处,按要求进行接收食材。严格落实食堂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人员操作前必须洗手消毒,穿戴干净的工作服、帽子和口罩等才能上岗。

  菜品丰富营养。考虑到各菜品的营养搭配并兼顾学生们不同的口味,每顿三菜一汤,推出的菜品保证不重样,科学安排菜谱,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让学生既能吃的饱又能吃的好。 全面保证饭菜质量,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筑牢安全防线。就餐大厅内,餐桌重新进行布置,固定座位,采取“考场”方式,同向就座,两人之间隔座就餐。避免面对面及扎堆就餐;为了避免取餐拥堵或扎堆排队,学校实行顿餐制,购置了带盖的不锈钢餐盒,食堂工作人员提前将饭菜盛好摆放到餐位上。让学生熟悉就餐管理制度,学生下课排队在餐厅门口经工作人员指引先洗手后再进餐厅。(楚智强 何卫刚)


文章关键词:上街实验初中 初三复学 食品安全防线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实验初中“晒积分” 掀起“学习强国”比学

    “我19330多分!”“我19315分!”“最厉害的还是咱们支部书记,他19456分了!”4月28日,从郑州市上街实验初中教务处办公室传来这样一段对话。他们聊的并非游戏积分,而是手机APP“学习强国”里的积分。

  • “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上街实验初中工会

    4月25日开始,郑州市上街实验初中工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教师职业病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 制度+温度 上街实验初中创造餐厅疫情防控新高度

    “今天吃的不错,大鸡腿,蔬菜汤,卤面不软不硬,一不小心就吃撑了……”4月23日中午,走出餐厅的门卫付师傅笑眯眯地对另一个同事说。初三年级开学已两周,餐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实验初中餐厅是如何做到让学生吃的放心、吃的开心的呢?让我们一同走进餐厅,一探究竟。

  • 学习身边榜样 让党旗在复学一线高高飘扬

    防疫复学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为学好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和带动作用, 使全体党员学有方向,赶有目标,4月20日下午,上街实验初中党总支举行了“学习身边榜样,让党旗在复学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

  • 上街实验初中以“疫”为“材” 上好“开学第一

    迎着朝阳,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迎风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唤醒了沉寂两个多月的校园。4月14日上午9:40,上街实验初中的线上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