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实验初中以“疫”为“材”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年04月15日15: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迎着朝阳,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迎风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唤醒了沉寂两个多月的校园。4月14日上午9:40,上街实验初中的线上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

  同时,学校在办公楼一楼学习室设置直播现场。副校长魏英杰主持了此次直播。

  升旗仪式后,校长李永刚以“疫”为材,结合学校实际,进行了国旗下讲话。通过抗疫中的“活教材”,以科学防疫、敬畏生命、奉献感恩、爱国情怀等关键词,为九年级学生量身打造了一顿春季开学的“精神大餐”。

  校医张金蕊围绕新冠肺炎预防和春季传染病防护等知识,结合具体事例,运用丰富的图文、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对学校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进行了专业的解读。

  校党总支书记戚润轩发表了题为《从全球疫情防控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讲话。通过“中国经验”“中国做法”“中国模式”和全球疫情防控进行对比,将抗击疫情与爱国主义教育贯通起来,利用疫情带来的思想冲击,激发全校师生强化民族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并向全体九年级学生发出倡议:面对中考,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锐气,敲下人生的“前进键”与“快捷键”,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写下人生最美的答卷。 (楚智强 李晓帆)


文章关键词:上街实验初中 开学第一课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