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04月27日16:4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四月,郑州高三、初三返校复学,其他年级进入复学筹备当中,“防疫情、重卫生、讲安全”成为学校日常教育管理的重中之重。在全国第 32 个爱国卫生月,郑州八中以突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4月27日,郑州八中通过七八年级钉钉APP班级群和九年级在校课堂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主题教育班会,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传播健康防护知识,树立健康强国理念。

  在主题班会上,引导学生学习了解了自1950年代以来中国开展的一系列爱国卫生运动及取得的成效,进而引导学生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增强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主动做好环境卫生保洁、消毒、室内通风,勤洗手,佩戴口罩,养成卫生健康生活习惯;遵守公共卫生要求,参与环境卫生保护行动;保持家校两点一线活动路径,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学,全程做好疫情防护。

  政教主任甘铁权表示:进行学生爱国卫生月主题教育,是要引导学生认识爱国卫生运动的传统精神和重要性,它是以解决人们生产生活中突出的卫生问题为主要内容。当今新冠疫情波及全球,它的救治、控制再次提醒人们,保障健康不仅要依靠医疗卫生系统的支持,还要依靠所有人深入持久地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做实做细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科普宣传,防制病媒生物传播,为社会发展、为校园安全夯实健康之基。

  校医高宝锋介绍,郑州八中每天的常规重点防疫工作包括,上报全校师生晨午检信息,对发热人员离校和复校的处理安排,追踪登记发热学生信息,系统排查发热风险,记录传染病防控状态,整理班级健康台账、消毒台账,防护物资发放保障,等等。另外,通过手抄报、展板、宣传栏等形式宣传新冠防护知识,以及“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意义,倡导所有人珍爱生命,积极参与健康、卫生、安全防护当中。

  副校长李益表示:为最大程度防控疫情传播风险,郑州八中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预防工作,打造健康环境。学校自启动疫情防控预案以来,多方筹措防疫物资,积极协调物业公司组建校园防疫消杀队伍,每天对学校大门口、办公楼、教学楼等重点区域实行消杀。并邀请到郑州神鹰救援大队义务对学校所有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深度喷雾消杀。另外,学校还在大门口安装了可视红外线测温仪,为每个教室安装了可定时消毒紫外线灯,为学生复学复课打造安全校园环境,为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屏障。(楚智强 范丽萍)


文章关键词:郑州八中 爱国卫生月 主题教育 实践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7日,郑州八中通过钉钉APP班级群,组织全校学生召开“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主题班会,开展教育活动。

  • 平安清明,郑州八中党员教师文明祭扫

    4月1日,中共郑州市第八中学党委致全体党员同志《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倡议全校党员在祭奠、缅怀和寄托哀思之时,还需共克时艰的坚守,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硝烟还未散去之时,要带头科学、文明、节俭、环保祭扫,祭奠亲人,致敬先烈和英雄。

  • 为这孩子点赞!郑州八中好少年化身志愿者抗疫至

    3月29日下午,郑州八中物理教师王旭阳在自家小区偶遇了本校八年级学生张子航,当时他正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向路面喷洒消毒液。出于好奇,王老师上前询问并试图背起学生身上的喷雾器,却发现喷雾器至少有20千克以上。张子航同学的任务是要喷洒一整栋楼,一栋楼共五个单元,每一个单元从一楼喷洒消毒水到七楼,一次就相当于上上下下35层,而这样的义举,张子航已经坚持一个多月了!

  • 战“疫”中,郑州八中“云”测试

    3月26日,郑州八中首次网课阶段性测试开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2000名八中学生全部进行“居家测试”。下午2点半,一间间“云端考场”启用,首门测试科目——语文考试的“开考铃声”在考生家中响起。

  • 郑州八中校园花已开 静待师生归来

    时至今日,全国还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郑州市各大中小学校也还没有开学,师生们还没有看过从放寒假之日起,至今时隔两个月的校园变得怎样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