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临近,郑州八中加强防疫情、防诈骗及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

2020年04月30日14: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新冠疫情形势下的防诈骗成为法制宣传教育的新视点。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帮助其增强识别社会诈骗的能力,4月29日,郑州八中公安联络员、经八路派出所警官孟郑杰到校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五·一临近,针对近期青少年学生可能会出现的安全问题,孟郑杰警官向学生发放了《防诈骗知识宣传手册》,在校门口粘贴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提醒学生时刻注意提高自身的安全防护能力,防疫情,防诈骗。

  为了让法制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孟警官还走进班级,为学生上了一堂法制知识宣传教育课。在课堂上,孟警官讲到:新冠疫情形势下,不法分子有新的违法犯罪现象出现,需要警惕严防。成长中的青少年要学知识、学法律、学本领,努力成长为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五·一假期临近,新冠疫情还没有结束,要尽可能减少外出以及到人多的地方;要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网络暴力,防止网络诈骗。国家和人民众志成城、联防联控,与疫情抗争,作为社会的每一个个体也要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保护好生命的安全。

  孟警官还在学校安全员的陪同下,一起察看了学校即将迎来七、八年级返校复学的硬件设施准备和预案设置等情况;到校医室与校医交流学校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孟警官表示,在即将到来的5月6日全校学生返校复学当天,经八路派出所将增派警力,帮助学校维持校门口秩序,协同开展工作,保护校园安全。(楚智强 范丽萍)

文章关键词:郑州八中 疫情 诈骗 溺水 宣传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月,郑州高三、初三返校复学,其他年级进入复学筹备当中,“防疫情、重卫生、讲安全”成为学校日常教育管理的重中之重。在全国第 32 个爱国卫生月,郑州八中以突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总结 反思 激励 提醒,郑州八中进行初三复学新

    4月20日,初三学生开启新一周校园生活。郑州八中学生按照已经熟悉的错时入校规则,过体温测验通道,走固定路径和程序进班学习。

  • 初三年级复学一周 看郑州八中学生怎么说

    4月17日上午7:10-7:50,郑州八中随着初三年级各班学生分时段入校,走体温检测通道,沿规定路线进教学楼,经班主任二次体温检测,进入各自教室,学生们即将度过一周的返校复学生活。

  • 同学,好久不见!郑州八中初三学生今日返校复学

    4月13日是郑州市初三学生返校复学的时间。早上7:10,郑州八中校门口迎来了初三返校复学的第一批学生。

  • 河南唯一!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郑州八中

    4月7日,一份喜讯传来,郑州八中2020届九班王方艺同学撰写的《关于将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纳入学分考核体系的提案》,荣获了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优秀模拟提案,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奖模拟提案!

  • 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7日,郑州八中通过钉钉APP班级群,组织全校学生召开“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主题班会,开展教育活动。

  • 平安清明,郑州八中党员教师文明祭扫

    4月1日,中共郑州市第八中学党委致全体党员同志《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倡议全校党员在祭奠、缅怀和寄托哀思之时,还需共克时艰的坚守,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硝烟还未散去之时,要带头科学、文明、节俭、环保祭扫,祭奠亲人,致敬先烈和英雄。

  • 为这孩子点赞!郑州八中好少年化身志愿者抗疫至

    3月29日下午,郑州八中物理教师王旭阳在自家小区偶遇了本校八年级学生张子航,当时他正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向路面喷洒消毒液。出于好奇,王老师上前询问并试图背起学生身上的喷雾器,却发现喷雾器至少有20千克以上。张子航同学的任务是要喷洒一整栋楼,一栋楼共五个单元,每一个单元从一楼喷洒消毒水到七楼,一次就相当于上上下下35层,而这样的义举,张子航已经坚持一个多月了!

  • 战“疫”中,郑州八中“云”测试

    3月26日,郑州八中首次网课阶段性测试开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2000名八中学生全部进行“居家测试”。下午2点半,一间间“云端考场”启用,首门测试科目——语文考试的“开考铃声”在考生家中响起。

  • 郑州八中校园花已开 静待师生归来

    时至今日,全国还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郑州市各大中小学校也还没有开学,师生们还没有看过从放寒假之日起,至今时隔两个月的校园变得怎样了。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