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病毒无情人有情,上街区铝城小学教师陈红丽疫情期间别样家访

2020年03月28日15: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疏导,上街区铝城小学六三班班主任陈红丽老师采用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线上方式与各学科教师一起进行线上家访,对学生及家长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居家学习生活关心和学业指导。

  疫情发生后,陈老师最牵挂的就是暂留疫区的几位同学了,为了给她们鼓励和陪伴,给他们力量和希望,陈老师多次进行视频家访。

  “陈老师,我在家里做了好多事呢!我每天都做家务、做作业、做运动,给自己定下了目标,天天可忙啦!”

  “你们渐渐懂事,学会自觉和独立,能见证你们的成长,陈老师感到很幸福!”

  “陈老师,我一切都好,我好想念你们,等疫情过去,我想回来上学,想和大家在一起!此时的陈老师像孩子一样开心:“好,我们等你平安健康回来!想看看你的笑脸、听听你的声音。”

  通过家访,老师了解到孩子们各方面都有较大变化,孩子们懂得了孝敬父母、体谅父母,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许多学生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家访活动也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热情欢迎和认可。教师、家长间的交流更深入,对学生教育的探讨更深入,对改进教育方式方法的措施更具体,进一步拉近了学校、教师和学生家庭间的距离。

  本次线上大家访活动,为抗疫期间的学生和家长心里注入了一股暖流,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铝城小学 教师陈红丽 疫情 家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校长今天当“主播”——上街区铝城小学校长张晓

    积极的心态是学生健康成长和“停课不停学”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抗“疫”伴读期间,家长健康的心态也同样必不可少。为了增强家长管理情绪的能力,郑州市上街区铝城小学校长张晓利于4月10日为家长们奉献了一节特殊的心理课——《疫情期间家长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

  • 凝心聚力抓质量 砥砺前行促发展——上街区铝城

    期末考试是对学生一学期学习情况的检查,也是对老师一学期教学工作的总结。为了如实的评价本学期的教学质量,发现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为了总结教学经验,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依据和方向,

  • 上街区铝城小学用“心”战“疫” 呵护学生成长

    积极的心理状态是小学生健康成长必不可少的因素,同时也是抗击疫情的重要保障,为了增强学生的“心理免疫力”,上街区铝城小学的安红艳老师于4月9日为学生呈现了一节小学生心理课程——《学会做情绪的主人》,和同学们携起手来,共同用“心”战“疫”。

  • 上街区铝城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

    4月3日,上街区铝城小学党支部书记李杰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学校三年级的全体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春暖花开 未来可期”的疫情防控思想政治课。

  • 上街区铝城小学向英雄致敬,向逝者默哀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郑州市上街区铝城小学全体师生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哀悼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