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郎庄小学:线上线下同辅导 齐抓共管促发展

2020年03月28日16: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场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影响了孩子们的学习成长。近日,记者了解到,管城区郎庄小学语文组全体教师坚持贯彻“停课不停学”方针,切实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不忘教育初心,采用多种途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学生们的正常学习和健康成长。

  居家的这段日子,学生们基本以线上视频学习为主,各年级学生每天观看《名校同步课堂》。但线上教学进度较快、内容讲解不够详细、无法兼顾各层次学生等问题摆在了郎小师生面前,为此语文组全体教师集合众人智慧,通过组内教研,确定了“线上学习与线下辅导相结合”的方法,采用钉钉直播平台,针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开展针对性辅导,切实做好全面学习与重点辅导相结合的工作。除了线下辅导,各年级语文老师通过钉钉平台,每天布置语文作业,按时批改、及时反馈,严格执行“一课一评一指导”的方法,保障学生的学习质量。

  此外,家校沟通也是郎小语文组关注的重点问题。通过老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不仅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还有助于家长掌握行之有效的教育方法、学习指导、心理疏导等策略。家校联手、齐抓共管,最大限度地保证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师与生,在新的教育形式下共同成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也期待我们的学子早日重返课堂,收获更多满满的知识和能量!(黄磊)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郎庄小学 辅导 疫情 学习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不外出 管城区郎庄小学师生居家锻炼乐

    5月3日上午,管城区郎庄小学全校师生在石佳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一节“居家锻炼 健康你我”线上体育课,为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带来了充满活力及趣味的运动项目。

  • 管城区郎庄小学:“七个环节”+一份安全预案,

    为进一步扎实细化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4月28、29日,管城区郎庄小学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复学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管城区郎庄小学全体教师、部分家长志愿者以及学校的安保人员。

  • 管城区郎庄小学全面清扫校园“净”待复学

    深入落实上级复课准备的相关文件,细致做好复课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是学生复学期间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保证。4月26日,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在副校长程亚梅的安排部署下,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全方位展开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工作。

  • 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教育活动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大家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为了把这一观念深入到队员们心中,4月20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 管城区郎庄小学学子从统计图中“看”疫情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在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中作为教育者我们更应该把疫情、把灾难当成教材。4月16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了从统计图中看疫情特色数学作业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