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春晓小学刘军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线上研讨活动

2020年04月02日16:0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线上授课方式给班主任们的班级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近两个月的网课学习期间,班主任和学生不能再像在学校那样面对面的交流互动,那么身为班主任又该如何进行班级管理呢?

  针对这个问题,4月1日,管城区春晓小学刘军名班主任工作室的老师们在主持人刘军的带领下相约线上,展开了“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学生管理”线上班级管理的研讨。工作室辅导老师郑州大学教师刘志斌博士和赵凤青博士也一同参加。

  在研讨会上,工作室的老师们纷纷讲述了自己班级“问题”学生的表现,以及存在的疑惑。

  刘志斌老师从心理方面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每个孩子都是愿意让自己变得更好,没有孩子会真的希望自己学习不好。他们可能因为学习能力差,或者因为游戏和电视等诱惑太大控制不了自己,这时候迫切需要家长帮助孩子,应该建议家长对于那些自控力差的孩子,限制电子设备的使用,改变作息时间和做运动等方面入手。

  刘军支招说:“高年级可以把班级的学生分为几个小组,几个学生和一个老师建一个群,一个老师分管几个孩子这样学生之间既可以相互影响,教师的管理执行力也得到提升。”

  工作室成员随后观看了赵凤青老师推荐的直播课程《孩子,厌学怎么办》,进行了更进一步的学习研究。研讨最后主持人刘军总结说:“我们个人能力有限,但是我们的学习能力无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就是一个不断提高的过程!”(楚智强 高树振)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春晓小学 刘军名班主任工作室 线上研讨活动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东关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日”活动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管城区东关小学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负责的意识,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 “云端求质量 纸上见真章”——管城区南学街小

    4月15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语文学科为期三天的线上期中质量检测活动圆满结束。

  • “用我的真心守护你的成长”——管城区柴郭小学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段不同寻常的时光。医护人员在一线全力救助病患,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也坚守岗位,共克时艰。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柴郭小学的李嘉老师牢记职责,化身为孩子们的守护人。

  • 扎实开展队前教育 管城区漓江路小学上好入队第

    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始终把一年级学生队前教育作为少先队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研发了队前教育主题系列课程,规格了队前教育标准和评价细则。4月14日,大队辅导员马铱林老师组织开展了一年级“队前教育”培训活动。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强化思想巩固防线

    为了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员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4月13日上午,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召开了以“强化思想 巩固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队会。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