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郎庄小学:百变魔法 玩转科学

2020年04月03日11:3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让同学们的宅家学习更有趣,4月2日,管城区郎庄小学科学组的老师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许多有趣的科学小实验,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二年级通过情境化模式制作弓箭和小船使同学们体验“荒岛生存”的乐趣;三、五年级通过《反向箭头》实验,让学生们学习了凸透镜成像的原理以及光的折射现象;四年级紧跟教材让同学们了解蝴蝶的一生,为学习下一课打好基础;六年级通过自制泡泡机来使学生了解更多神奇的化学原理。这些神奇的科学现象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科学这门学科的学习兴趣。“通过《反向箭头》这个实验,让我明白了为什么光照在水里会发生偏移的原理,太有趣了,我越来越喜欢科学了。”三年级郎欣怡开心地说。

  “我国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说过:‘要建设科学的中国,首先要在小孩子身上施以一种科学教育,培养他们的科学兴趣’,科学实验就是学习科学的一种有效形式,只有通过这样的实验,才能更好的培养孩子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启迪孩子们去探寻科学奥密,收罗科学真相。”管城区郎庄小学科学教研组长曹优丽说道。(楚智强  石佳)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郎庄小学 科学 实验 原理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五一假期不外出 管城区郎庄小学师生居家锻炼乐

    5月3日上午,管城区郎庄小学全校师生在石佳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观看了一节“居家锻炼 健康你我”线上体育课,为居家学习的孩子们带来了充满活力及趣味的运动项目。

  • 管城区郎庄小学:“七个环节”+一份安全预案,

    为进一步扎实细化规范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2020春季开学工作安全有序推进,4月28、29日,管城区郎庄小学进行了第二次和第三次复学演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管城区郎庄小学全体教师、部分家长志愿者以及学校的安保人员。

  • 管城区郎庄小学全面清扫校园“净”待复学

    深入落实上级复课准备的相关文件,细致做好复课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是学生复学期间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保证。4月26日,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在副校长程亚梅的安排部署下,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全方位展开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工作。

  • 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教育活动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大家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为了把这一观念深入到队员们心中,4月20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 管城区郎庄小学学子从统计图中“看”疫情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在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中作为教育者我们更应该把疫情、把灾难当成教材。4月16日,管城区郎庄小学开展了从统计图中看疫情特色数学作业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