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幸福路小学:每一个牺牲都会被铭记 每一个英雄都在我们心中

2020年04月07日11: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人间四月,万物清明,春的气息融化了冬日的严寒,也融化了人们眉上的疑云,四月的脚步刚至,就迎来了第一个节气—清明。清明节是我们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

  4月4日10时,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人生而平凡,而每一次逝去,却值得给予最伟大的注目礼。惟愿凛冬消散,春暖花开后再无国殇!线上祭奠英烈,线下传递精神。幸福学子缅怀着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为他们和那些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护一线的医务人员绘制着一幅幅的英雄画像!

  登陆郑州市文明网,一段段网上留言寄托着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同学们对英烈的哀思与敬仰,表达着同学们的决心与信念。同学们在网上祭扫的过程,感受到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了解了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国家统一所做出的努力,懂得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明白自己肩负的责任,也进一步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同学们还收集整理有关清明节的传说和历史渊源,了解清明节的一些习俗,在手抄报中,孩子们用文字、图片、诗文及实际行动,倡导文明祭祀之风,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深切缅怀,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做个“根正苗红”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楚智强 陈亮)

文章关键词:郑州幸福路小学 牺牲 英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女本柔弱 有责则刚——郑州

    她是一个妻子,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同样她既是儿媳妇,也是父母的掌中宝。同时,她也是一位教师,更是一个共产党员。在2020年这场疫情中,她和许多人一样,经受着严峻的考验。从她完成的一件件普通的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中,折射出一个年轻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她就是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教导副主任郭香珍。

  • 【教育战“疫”人】抗疫镜中的你最美,郑州幸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已全面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一场事关全局的殊死搏斗,也是一场国家力量、社会道义与病毒恶魔的生死较量。

  • 郑州幸福路小学发挥美育优势,筑起抗击疫情钢铁

    庚子年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病毒肆虐,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孩子们都在家中坚持学习与成长。在这特殊时期,学校音乐教师们利用学科优势,通过歌声,传递信心,用美好的音乐陪伴这段宅在家的学习时光,为战胜疫情助力。

  • 前方抗“疫”有你 后方守护有我,郑州幸福路小

    现在正是全国上下正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白衣天使们作为特殊时期里最美的“逆行者”,无疑成为了这场战役的中坚力量。

  • 学习不停歇 仪式不能丢,郑州幸福路小学“照常

    目前,新冠肺炎的防疫抗疫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中,我们也欣喜地看到确诊人数连续几日呈明显的下降趋势,这就更加要求我们每个人坚持做好隔离防护,迎接最终的胜利!2月17日周一,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继续组织开展主题为“隔离不隔爱 风月同郎天”的网络升旗仪式。

  • 郑州幸福路小学网上开学典礼:幸福校园与大家不

    今天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高亢激昂的国歌声,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网络开学典礼。为强化学生爱国意识,凝聚必胜信心,落实国家各级政府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求,学校将2020年春季开学典礼搬到了网络上。学校全体教师、2422名学生和家长在网络直播间里参加典礼。

  • 郑州幸福路小学走进新乡太阳村送温暖

    1月9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五一班的部分同学组成“幸福帮帮团”,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走进新乡太阳村,为那里的孩子送去爱心与温暖。

  • 郑州幸福路小学:环保意识要传递到家庭,传递到

    为了贯彻落实《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向全校师生宣传垃圾正确分类、低碳健康环保的理念,形成积极主动的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工作,1月2日,郑州市二七幸福路小学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好家园”的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

  • 同课“同”上见功夫 异构“异”字彩纷呈,幸福

    为了有效提升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学科整合的能力,进一步加深对学科教学目标、重难点和学科思想的领悟,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了全校全学科范围的主题为“同课异构展风采 核心素养来聚焦”的十五分钟空讲课及答辩教研活动。

  • 变位不变质,郑州幸福路小学坚守精细化工作

    近日,学校根据天气、温度、空气和安全保障等客观情况,创新思路、多措并举,将工作进行了一系列精准调整,保障了幸福精细化工作的顺利持续进行。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