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新密市高三学生复学啦!

2020年04月08日09:2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盼望着,盼望着,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遏制,终于等来了复学开课工作。

  4月7日上午,新密市高三学子们正式迎来了复学。在经历“最长寒假”和线上课堂后,学生们终于迎来了最为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密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严格落实“十个到位”要求,为全市高三学生顺利复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长水一行到矿区中学检查开学工作

  学生返校容不得半点马虎。开学前,新密市又对全市所有高中教师、教辅后勤人员进行健康状况了身体检测和相关知识的培训,并围绕学生返校时入校、上课、用餐、住宿,按正常入校流程完成了全流程现场模拟演练,确保学生入校每一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在岗在位。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长水,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书建,副局长冯永伟等分组到各高中现场检查指导开学工作。

  在实验高中,返校学生需经过消毒、体温热成像仪测量等环节后,方可进入学校。学校校门前设立了报到点,各班班主任对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并收取相关证明材料。

一高校长孙德亮指挥学生入校

  在新密一高,学校从金博大和丹尼斯商场借来购物车,帮着学生运送书籍和被褥等寝室用品。扫描健康码、无接触测温、消毒、违禁品检查……学生返校各个环节有条不紊。

新密二高为每一名高三学生赠送由本校教师亲手缝制的中药香囊

  新密是岐黄文化发祥圣地、中医药文化发源地之一。在新密二高,复学报到学生分为男女两组各走一个通道,分别经过消毒、测温、违禁品检查、收交相关证明材料后,学校还赠送每名学生由本校教师亲自手工缝制的精美中药香囊一个,寓意着学校祝福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平安幸福、学有所成,让政府放心、社会安心、家长舒心、学生顺心。

  新密市各校根据学生返校和开课节点,严格围绕“以师为本、以生为本”,做到“行好路”“上好课”“测好温”“戴好口罩”“应好急”,落实巡视督查、信息报送、控辍保学、部门联动、内外沟通、心理疏导等开学常态化管理,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与生命安全,开学顺利平安。

  据了解,新密市各中小学校一直实行全体学生、教职工和辅助人员健康状况“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高中开学后实行全封闭管理,在师生入校、教学、就餐、住宿等方面通过错峰就餐、限量如厕、教室拆分为不超过30人的小班、宿舍不超过3人住宿等措施合理管控,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层层把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校园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楚智强 郭卫民)

文章关键词:新密市 高三 学生 复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筑牢延迟开学期间师生心理健康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密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全市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身心健康。教体局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精心部署、科学规划,在抓好在线教学的同时,扎实开展了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 齐心协力战疫情 新密市全力以赴保复学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为了确保全市师生安全、身心健康和教学工作不中断,新密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扎实做好抗疫复学工作。

  • 新密市万名九年级学子上好开学第一课

    人间最美四月天,正是学子归来时。迎着4月13日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新密市33所初中的近万名九年级学子踏着春日的朝阳,迎着和煦的春风,步入久违的校园,他们满怀憧憬和激情开启新学期新生活。

  • 铭记英雄 缅怀同胞 祭奠先烈 ——新密市教育系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新密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清明节哀悼活动。

  • 新密市教育系统严把三关全力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这是一个加长版特殊的寒假,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复学开课工作迅速提到议事日程。

  • 郑州市督导新密市普通高中复学准备工作

    3月18日,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卫健委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新密市普通高中复学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在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带领下,新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新密市政府副市长李磊和新密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长水等陪同检查。

  • 新密市教体局:为全体师生守好阵地,坚决打赢教

    3月16日,新密市学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视频会议在教体局南三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长及相关人员约40人参加了会议。

  • 新密市教体局组织集中收看郑州市校医培训电视电

    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即将开学可能带来的风险,切实做好新密市教育系统疫情联防联控,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新密市教育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2月29日上午9时,新密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教体局南三楼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校长,局属各学校校长和教体局机关各科室长参加了会议。

  • 新密市教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新密市教体局按照上级要求,立即启动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疫情控制处置机制,全力以赴、有条不紊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