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这个老师是学生心中的“小太阳”——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老师潘慧香

2020年04月11日16: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她是同事们的“开心果”,更是学生心中的“小太阳”,常常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她就是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的潘慧香老师。

  激励的力量,温暖如太阳。“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疫情时期的线上教学,潘慧香老师就像极了“小太阳”,她的课堂师生互动频率特别高,学生作业还回回满员上交。原来在对待学生学习问题上,她认为激励比批评更有效。“孩子你真棒,有这么大的进步,老师真为你感到高兴”;“再努力一把,相信你会更好,下一个优秀作业就是你”;“咦,怎么回事,今天的作业怎么藏着小马虎?要认真检查呀”;“这么难的题都能做全对,小姑娘可不简单,棒极了”……不仅有精神激励,物质激励还跟得上。被评为优秀作业是有奖励的,铅笔、多彩笔、橡皮、记事本、文具袋、笔袋等……开学见面就兑现。风趣幽默的她,带出了一帮活蹦乱跳的娃。

  智慧的锦囊,明亮如阳光。每位家长都希望孩子能遇到一位手持戒尺、眼中有光的老师。潘慧香老师深知这一点,这也是她的努力方向。教学中,她送给学生两个锦囊:一是分层布置作业,二是趣玩数学游戏。她会根据每个学生学习情况,对学生分层次布置作业,务必保证学有余力的学生“吃得饱”,还得“吃得好”,额外布置挑战题让学生充分挑战自我;对学习困难的学生,基础作业减半,使其跳一跳能碰到“苹果”。每天进步一点点,是她在孩子心底投射下的一道光。根据教学知识点,将游戏代入课堂,融入作业,寓教于乐,是她投射下的又一道明亮的光。

  “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是鲁迅先生的名言,也是潘老师的前行方向。她这个“小太阳”满满的正能量,正在用言行把学生的成长照亮。(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 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 老师 潘慧香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