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我爱少先队!管城区紫荆小学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云入队”课程进行时

2020年04月14日16: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加入少先队是每一个小学生的期盼,更是同学们成长的开始。疫情的特殊时期,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针对即将入队的一年级学生,展开了丰富多彩的“云入队”系列课程。早在前两期课程的的学习中,孩子们就收到了入队任务卡:“会敬队礼,会唱队歌,会系红领巾,了解少先队的历史……”继前两期课程后,紫荆小学推出“我爱少先队——云入队课程进行时”活动。

  4月13日,在该校大队部的统筹安排下,一年级各班班主任精心组织,利用少先队活动课时间进行了本次课程。课程分为四个板块,精彩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收获和学习成果。

  板块一:“小手绘祖国,我爱少先队”绘画成果展示

  各班以“小手绘祖国,我爱少先队”为主题,组织学生画国旗、队旗和红领巾,以此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少先队的崇敬和热爱。入队课程上,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精心绘制的图画。瞧,孩子们笔下的国旗、队旗、红领巾多鲜艳呀!

  板块二:“系红领巾小能手”大比拼

  红领巾——国旗的一角,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是荣耀,更是责任与使命。对于即将入队的一年级孩子来说,必须会正确佩戴红领巾。通过视频连线,班主任老师指导学生练习快速佩戴红领巾,“领巾披上肩,左尖压右尖、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出尖”瞧,按照老师教的口诀,一个个孩子认真、仔细地系着红领巾,他们动作麻利,系好的红领巾像美丽的蝴蝶一样停在胸前。

  板块三:“我会敬队礼”大比拼。

  为了规范敬队礼的方法,各班主任老师录制了敬队礼的示范视频,讲解了敬队礼的要点,细化了敬队礼的要求。入队课程上,老师们挑选部分学生进行了展示,瞧,孩子们的队礼敬的多标准啊!

  板块四:找先锋、树理想

  在第二期“学先锋绘美好”的课程中,同学们认识了疫情中的先锋人物代表,对先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明白了在成为少先队员前要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做起,努力做小小先锋。孩子们心中的先锋都有谁?他们又有什么样的理想呢?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吧。

  这次入队课程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一年级学生的队前礼仪教育,深化了他们对少先队组织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加入向少先队的热情,也坚定了他们想要成为少先队员的决心。(楚智强 安瑞)


文章关键词:少先队 管城区 紫荆小学 少先队名师工作室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少先队召开分批入队工作部署会议

    4月28日下午,上街区少先队分批入队工作部署会议在丹江路小学举行,共青团上街区委挂职副书记、上街区少先队总队辅导员丁亚主持并召开会议,各中小学团委书记、大中队辅导员共94人参加。

  • 一声队歌,一生传承——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开

    4月25日下午,文化路第一小学各校区一年级同学们相约“云课堂”,在“一声队歌,一生传承”主题音乐课上共同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 你好,少先队——惠济区东风路小学开展一年级队

    为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做好入队的准备,惠济区东风路小学于4月20日开始,利用线上班会对一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队前教育,并在课余时间帮助他们在入队前学习队前知识,帮助他们打下坚实的基础,给他们的少先队生涯留下一个最美好的开端。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少先队员学习抗疫先锋

    为进一步宣传好抗击疫情先锋的故事,培养少先队员学习先锋勇于担当、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4月2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好队员在行动 向抗疫先锋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地球之肺’指的是森林,‘地球之血液’则是指浩瀚的海洋……”4月20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队员们认识地球的“五脏六腑”,学会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