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少先队员学习抗疫先锋

2020年04月22日16: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宣传好抗击疫情先锋的故事,培养少先队员学习先锋勇于担当、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最美逆行者致敬。4月22日,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了“好队员在行动 向抗疫先锋学习”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中,学校大队部联合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开展空中课堂——先锋教育。“追梦人工作室”的主要成员通过视频的形式讲述了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先锋故事,学校队员们通过少先队活动课、微信群、钉钉网等形式了解解到了本次抗疫中的先锋人物:如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门卫保安和服务在各个岗位的志愿者们等等。队员听完看完抗疫先锋的故事后,有的队员书写了振奋人心观后感,表达对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有的队员通过录制视频宣讲抗疫先锋的故事,并号召少先队们努力学习,长大报效祖国;还有的队员通过制作精美的手抄报致敬先锋,对复学期待,对生活充满信心。

  四六班常一硕说:“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人员和志愿者们,他们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不计个人安危,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的英雄形象一直在我们少先队员心目中先锋人物。”

  六年级中队辅导员赵婷说:“队员们通过系列学习抗议先锋故事,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舍己为人精神和家国情怀,深受鼓舞。少先队员们谨记教导‘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五里堡小学 少先队员 抗疫先锋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为庆祝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及第25个“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加强知识产权的宣传与普及,提升孩子们的知识产权意识和创新意识,4月24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开展了主题为《保护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

    祖国的河山无限美,山有山的博大,海有海的深长。为了使学生通过留心观察身边自然之美,继续培养其描写景物的能力,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四年级4月23日开展 “妙笔写美景 巧手著奇观”为主题的语文习作交流活动。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启“寓言”魔法袋

    著名儿童文学家严文井曾说,寓言是一个魔袋,袋子很小,却能从里面取出很多东西来……寓言是生活的一面镜子,小故事大道理,启发了一颗又一颗懵懂的心。

  • “火山爆发”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学生体验神奇的化

    4月22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组织三四年级学生开展科学小实验,用厨房里常见的烹饪调料来模拟火山爆发,让同学们亲自动手感受化学反应的神奇。

  •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劳动实践课程教育

    为了培养学生对“劳动节”有更深刻的认识,并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树立小主人翁精神,4月20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号召学生利用家庭资源开展了以“劳动课程”为主线实践教育。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