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20日15: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地球之肺’指的是森林,‘地球之血液’则是指浩瀚的海洋……”4月20日,在第51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队员们认识地球的“五脏六腑”,学会用实际行动保护地球。

  沐浴着清晨的阳光,队员们聚集在鲜艳的国旗下。各中队辅导员通过视频向队员们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起源、地球上存在的资源和地球环境的现状等知识。队员们通过观看真实的图片、数据、视频等材料,深刻地意识到地球对于人类的重要性,也进一步了解到地球正在遭受污染和破坏的事实,真正地明白了保护地球的必要性和迫切性。

  在中队辅导员的组织下,队员们分小组就目前人类生存环境的现状展开了讨论。不少队员们以自己身边的事例纷纷提出建议,例如出行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驾驶清洁能源汽车;节约用纸,打印资料时尽量双面打印;少用或者不用一次性木筷、一次性饭盒;提倡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等等。中队辅导员对队员们提出的建议表示了肯定,并与队员们共勉,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人人都要积极投身到保护地球的行动中来。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当保护生态的小卫士和环保宣传的小使者,共建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家乡。”主题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说。

  “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学校负责人说,在这唯一的地球上,资源有限、空间有限,全世界却有70亿人口等着养育。做为公民,我们有义务呵护自己赖以生存的地球,珍惜资源、保护环境,从我做起。希望通过学校一次次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能够唤醒每位大朋友的环保意识,并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一颗“爱护地球,从我做起” 的种子。(楚智强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少先队 世界地球日 主题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